top of page

十月十二日 - 要作光明之子

主的日子來臨要給人類及一切受造之物帶來一個新的開始,這是光明之日,一切黑暗都要被毀滅。那日的來到就如光明進入黑夜一樣,故此神的兒女也要活像光明之子,好迎接這光明世代的來臨。當光明來到,黑暗便沒有地位,但這日子還未來到時, 信徒都要在黑暗中表揚真光,宣告這大日子的來臨,不像別人一樣睡覺或醉酒。

光明之子不但要儆醒謹守,照亮世界上的黑暗,把人引進光明,也與黑暗的權勢爭戰,把人帶進神的國度。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所以神的兒女要穿戴爭戰的軍裝去迎敵,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我們不是被動地等候主再來,而是主動地介入屬靈爭戰, 去搶救更多人的靈魂,因為時間不多了。光明的兒子不但要與那惡者爭戰,擄掠他的財物(人的靈魂),更要彼此勸慰,互相建立,神的軍隊要團結合一,向同一方向前進。

在教會內有不少人需要扶助及被建立,保羅特別提到有兩種人是要注意的:第一類人就是教會內的屬靈領袖,在我們中間勞苦的人,在主裡治理及勸誡我們的,我們要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許多教會的領袖因為缺少支持和鼓勵,便很易灰心,尤其在教會中的不和睦,弟兄們彼此攻擊,特別使領袖們傷心。

第二類的人是那些不法之徒,不守規矩,不事奉又多多批評別人,令到其他人灰心,對教會失去信心。也有一些靈性軟弱的人,使我們失去對他們的忍耐。這些人在神的軍隊中是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成為被攻擊的對象,只是一些老弱殘兵,又如何去打仗?光明兒女的工作便是鼓勵領袖,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扶助軟弱的及對眾人忍耐,這樣便可以把光帶入黑暗中,改變黑暗的環境。

你是光明之子嗎?你是不是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你有行神的旨意去建立祂的軍隊嗎?主再來的日子已近了,作工的時間越來越短了,把握現今的機會,趁著白日要作主的工,今天便要把光照在黑暗之中,隨時預備好去迎見主的降臨。興起發光吧!

詩 115:1-8    耶 19:1-21:14    帖前 5:4-28    箴 25:8-1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