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十四日 - 末世大騙局

今天讀到的新舊約的經文中,都見到一些警號,叫我們小心不要被欺騙。魔鬼是瞞騙的高手,特別在末世時他佈下了不少騙局,叫神的兒女墮落跌倒,又叫未信的人相信一些謊話,攔阻他們接受福音。

在舊約時也有不少假先知出現,任憑他們的私意去說神的話,他們沒有聽到神的話或看見從神來的異象及異夢便開口說話,是神沒有差派來的,無論他們是有意或無意,但不竟後果是一樣,神的兒女被騙,聽不到神的話,這就是先知耶利米所斥責的。

今天也有不少所謂先知假傳聖旨,又有許多人要從他們口中得神的話。這些人往來奔走,拘泥他們所見到的,但全都不是從神而來,有時還跟神啟示有衝突,於是有些誤信謊言的人跟從他們,以致生命受損,作錯不少決定。但反過來說,神今天也會跟人說話,差遣先知去替祂傳話,我們必須分辨這些人生命的果子。神的話如火,如大鎚,把堅石粉碎,跟假先知說的話完全不一樣。

今日的先知和祭司,教會的領袖們都要小心,不講自己的看見而先要從神那裡得著話語,要不然便會誤導神的兒女,自己也成為假先知。保羅指出末世時撒但的大騙局,包括好些人猜測主何時回來,有冒名的書信, 有靈,有話語,都是謊話,因為主曾說沒有人會知道這日期和時間,所以人若不看聖經,便會很容易受騙去作一些錯誤的決定。

在末世時會有一個不法的大罪人,沉淪之子,用撒但給他的能力去行奇事,使不少人受騙去跟從他,信徒必須緊守信仰,不被動搖而失去盼望。在舊約耶和華對被擄的人說話, 應許他們回到應許之地,不拆毀他們,反而建立他們,給他們一個新心去認識神,成為神的子民。我們也要求神賜我們一個新心去認識祂,因而知道真假,在末世不會受騙。

主耶穌快要回來,現在已是末時了,今天撒但變本加厲地放出不同的騙局,在教會內外都屢見不觧,為要使信徒的心動搖,去相信謊話。求神幫助你,不要受騙,能分真偽!

詩 115:14-18    耶 23:21-25:38    帖後 2:1-17    箴 25:1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