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九日 - 分辨的需要

敵人最常用的戰略就是製造假象,當人被蒙蔽時便難以分左右、善惡或是對與不對。魔鬼是說謊之人的父,從起初就向夏娃說假話,使她相信謊話,於是人類便陷入罪裡。以賽亞的時代,神的百姓背道,相信很多謊言假象,所以他們仗賴糧和水、勇士、戰士、審判官、先知、占卜的和長老、五十夫長、尊貴人、謀士、有巧藝的、妙行法術的。結果這些都不能成為人的倚靠,國家沒有首領,顯然是被神責罰。

人需要指引時,便到處求助,卻不求問神,他們去咨詢專業人士、行中的專家、有錢有權勢的人求助,徵求他們的意見及支持。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啊,引導你的,使你走錯,並毀壞你所行的道路。」神是審判者, 只有祂能判斷是非真偽,祂是最專業的那位,能幫助人去分辨,因祂是無所不知的神。我們若不求問神時便會被迷惑,被騙,聽從了謊話。神要用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去審判人的罪, 潔淨錫安的子女,除淨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分辨的能力使我們可以做正確的決定和判斷,讓神公義的靈和焚燒潔淨的靈來清洗,恢復神在人中間審判的寶座。

當哥林多信徒快要被那些假使徒瞞騙時,他叫他們作分辨,正如蛇用詭計誘惑了夏娃,他們的心若偏於邪,便會失去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這些假使徒另傳一個耶穌,叫他們另受一個靈,傳講一個另類福音。若信徒不清楚自己的信仰,不讀神的話又沒有分辨的能力便會誤信這些教導,去跟從那行事詭詐的假信徒,他們是撒但的差役,因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教會中若有這些假使徒,便會危害許多信徒。

你是否容易聽信於人,沒有自己個人的信念?你是否對信仰一知半解,有時也會懷疑神的實在?你認識神的話,手中有聖靈的寶劍與仇敵爭戰?不少假使徒、假先知及假師傅已潛入了神的教會。魔鬼是吼叫的獅子,尋找可吞吃的人。你靈命強壯嗎?要堅強起來打仗了,求神給你分辨及判斷的能力吧!

詩 102:18-28 賽 3:1-5:30 林後 11:1-15 箴 22:28-2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