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十一日 - 勝過仇敵


自啟示錄十二章給我們打開靈界的奧秘,讓人知道仇敵魔鬼的本性及目的。撒但就是那條大紅龍,有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冠冕,他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晨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這些天上星晨代表墮落的天使, 跟撒但一起反叛神,落在地上就成為邪惡的污靈。龍迫害那婦人,就是以色列國,因她身披日頭,腳踏月亮, 頭戴十二星的冠冕,正如約瑟所夢見的一樣。

跟著見到彌賽亞在以色列中降生,那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管萬國的,後來這男孩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撒但隨後繼續迫害那婦人,天上又有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他使者們戰敗,於是天上沒有他們的地方,於是被摔在地上。大龍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在創世記出現,又是迷惑普天下的,又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

這裡就是最完全對魔鬼的描述, 他的本性與工作都是阻擋神在世上的目的,他要越多人滅亡越好,於是迷惑欺騙人,又控告信主的人,他知道他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地上,變本加厲地攻擊教會及神的國度,成為神及每個信徒的敵擋者。人一接受基督,便進入了光明的國度, 不再屬於撒但了。

勝過魔鬼的方法,如約翰所說:「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勝過仇敵的人有三個特色:首先是過一個聖潔的生活,不斷求羔羊的血把自己洗淨,透過神的赦免及人的認罪。其次是見證神的道, 用自己的生命證明耶穌是基督,又是道成肉身的那道。最後,這些人不以自我為中心,愛主多過愛自己的生命,完全不怕死。撒但最怕這類的信徒,有聖潔的生命,不斷傳福音,又不怕死,不怕吃苦;因為魔鬼要信徒犯罪,不去傳福音,愛享受,要自保, 因為怕死終生成為魔鬼的奴僕。

你有與仇敵爭戰嗎?你是否用自己的力量還是穿起神賜的全副軍裝? 記住:要聖潔,要傳福音,要不怕死!

詩 144:9-15 亞 1:1-21 啟 12:1-13:1 箴 30:1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