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十六日 - 獅子與羔羊

彌賽亞是猶大支派的獅子,又是神的羔羊,究竟這兩種相對的質素怎能同在一身?作為王帝便是有能力和權柄,作為僕人便是要服事他人的需要。耶穌是神的羔羊,捨祂生命去救贖世人,有一天祂會再以王的身分再來治理這世界。

撒迦利亞預言有一天,這位作僕人的王將會來到錫安,耶路撒冷的居民要大大喜樂歡呼,因為她的王來到她那裡。祂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的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這位王要用祂的權柄去除滅以法蓮的戰車和耶路撒冷的戰馬,除滅爭戰的弓,向列國講和平。祂的權柄必從這海管到那海,從大河管到地極。

啟示錄中的十王,在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羔羊也是獅王,但祂選擇謙和,雖然祂大有權柄和能力,祂用這能力去管理,帶來平安與醫治。這就是用權柄能力的正確方法,不是去奴役他人,而是去造福他人。權柄是用來祝福,不是用來操控。

詩人也描述這位僕人式的君王, 祂運用自己的權力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祂點數星宿的數目,一一稱它的名,祂最有能力,祂的智慧無法測度。祂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祂為地降雨,使草生長,賜食物給走獸飛鳥。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人的腿快,惟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

當我們仰望這位再來之王,來到世上建立祂的國度時,讓我們從祂領受祂獅子和羔羊的特性,讓我們堅強勇敢,把祂的國度帶進地上,又同時能夠溫柔謙卑,服事他人。很多人都追求權柄能力,用以控制他人,叫人服事他們;但今天我們要用從神而來的權柄能力,去帶人歸主,服事人的需要,像主耶穌一樣,又是獅子,又是羊羔。

詩 147:1-11 亞 9:1-17 啟 17:1-18 箴 30:3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