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十二日 - 一邊工作一邊爭戰

尼希米那時有兩個工作重點,一方面是要堅立他的團隊,好能夠建造城牆,另一方面他要面對敵人的攻擊,所以神的僕人們都要邊攻邊守, 建立神的國度的當兒,也要擊退撒但的攻擊,正如尼希米那時的建造者又是防衛者。當我們要建立神的國度時,敵人不會坐視不理,會千方百計使我們停工,所以敵人的攻擊是讓我們知道我們所作的是合神的旨意。這個屬靈的教訓是神的僕人必須一邊工作,一邊作戰。

在重建耶路撒冷城牆,尼希米經歷到不少擾亂、攻擊和威嚇,要叫他們放棄計劃,不能建立神的城。敵人是一波又一波的來,只有神能夠把們打退;有時工作會停頓一會兒,但一經調整,工人戰士們又上城牆作工。他們一隻手拿工具,另一隻手拿武器,這就是屬靈爭戰的模式,神的兒女一面建造、一面防衛,不能只作一半。若我們不是作主旨意時,敵人也不在意來攻擊。

大衛王是個王,又是戰士,他一邊作神的工,另一方面也擊退神的敵人。他伸延神的國度,叫神得榮耀, 使外邦也會歸順敬奉耶和華,使神的管治伸延至萬國萬民。所以他求主將祂道指教他,叫他可以照神的真理行;在此同時他又察覺到敵人的計謀,有驕傲的人起來攻擊他,又有一黨強橫的人尋索他的命,他們沒有把神放在眼內。所以大衛求神向他顯出恩待他的憑據,叫恨他的看見便羞愧,因為耶和華幫助他、安慰他。

基督徒在世上其實有君王的權柄,要把神國的政綱推行至全地。當這些君王要擴展神的國度時,黑暗的國度也在推行它的政綱,去消滅神的國度,或阻止它的增長。在歷史上每一次的大復興後都會見到惡者的作為,人若不明白屬靈爭戰時便會看見復興的火熄滅。不少宣教士去到遠方,一股熱心去傳道,但在那邊等候他們的通常是升級的爭戰,魔鬼會攻擊他們的健康、心境、關係及財政, 不少犯了淫亂的罪,狼狽而歸家,有些甚至喪命沙場。

你是工人又是戰士嗎?你是否參與國度的建立又在屬靈爭戰當中?作個工人戰士吧!

詩 86:8-17 尼 3:15-5:13 林前 7:25-40 箴 21:5-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