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二十八日 - 基督的香氣

保羅在特羅亞傳福音時,主給他開了門,但因為在那裡沒有遇到他的同工提多,心裡不安,便告別那裡的人往馬其頓去了。他內心的掙扎是十分明顯,有時心中的不能肯定,或怕下一步走錯,都會成為自己心中的失敗及不安。雖然是這樣,保羅都興奮地感謝神,因為祂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無論有甚麼事情發生,我們都是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保羅是想到那時羅馬的將軍的勝利巡行的景象,這巡行由士兵帶頭,後面是被擄的戰敗士兵,整個巡遊都瀰漫著香的味道。這種香氣在勝利的士兵心中代表要得的獎賞,但在俘擄的心中是個死亡之氣,因他們要被囚禁或被處決。兩種參與巡行的人,面對不同的命運,有些要得到生命尊貴,有些等著死亡和羞辱。他們都吸同樣的空氣,空氣中有燒著香料的氣味,故這香氣對不同的人有不同意義。

信主的人因認識基督故有香氣在身,他們可以散播這認識主的香氣,接受福音的便得到生命平安,不接受的是得到死亡和羞辱,同一個香氣, 兩種不同的命運。我們要作基督的香氣,叫人認識基督生命得改變,出死入生。靠自己,我們是當不起的,因為是關係乎他人的生死存亡,我們只得承擔這使命,出於誠實,出於神的恩典和能力,在神面前憑著基督把這道講出來。

基督的香氣是勝利的香氣,不是戰敗的香氣,世人應該可以分辨這在我們生命中的香氣,便被吸引至永生。若我們的生命是敗壞的生命,不能勝過罪,我們所發的氣味不過是一些體臭,把人拒諸門外,不肯接受及認識基督。你今日散播的是那種氣味?自己的還是基督的?你的言語行為和態度是否充滿基督的香氣,問問你朋友便知道了。

有些人按肉體行事,充滿體臭, 不能吸引人,好像有些人為利混亂神的道,給撒但趁機褻瀆神,破壞神的國度。信徒生活沒有好的見證會給教會一個臭名,叫人過其門而不入。求主幫助你有基督的香氣,吸引更多人認識主。

詩 94:12-23 伯 28:1-30:31 林後 2:12-17 箴 22: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