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十一日 - 信心的堅忍


每個信徒都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動搖,直到見主的面。我們的仇敵會不斷地攻擊我們,叫我們失去這指望,放棄我們的信仰。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讀者要追念往日,當他們蒙了光照之後,便立即要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他們被毀謗、遭患難、被捆鎖、家業被搶去,但也甘心忍受,因為知道自己有更美、更長存的家業。他勸這些信徒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必須忍耐,主必快來賞賜他們,得著所應許的。

我們很容易便退後進入沉淪,所以要堅持自己的信心,因為義人是因信得生的。保持自己信心的最好辦法就是進入神的同在裡,通過幔子(耶穌的身體),進入至聖所。這就是我們真正的避難所,在神的同在裡,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都被灑去,我們的身體被清水洗淨,靠著耶穌擘開的身體及祂流的寶血,便可到神面前與祂親近,經歷祂的實在。

其次信徒們在信仰群體內作的, 都要彼此相顧及勉勵,一齊在神的家中進入聖所內。耶穌稱神的家為禱告的殿,信徒不但要進入至聖所與神親近,也要在聖所聚會,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又要彼此相勸,堅固信心,彼此認罪,才可有神的同在。在教會內要作的就是禱告、認罪、彼此照顧、堅守指望。

在信仰的群體中,我們要小心, 不可停止聚會,也不可故意犯罪。得知真道後又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只會引致神的忿怒及審判的烈火。就算舊約中的贖罪祭和贖愆祭都是為無心之失而設,明知故犯的人都要被剪除。若如此犯罪,就是踐踏神的兒子,褻瀆祂的血及褻慢施恩的聖靈,神一定會審判,落在永生神手裡真是可怕的。

你是否在堅守自己的信仰?你的信心是前進還是後退?你有每天進入幔內的至聖所跟神見面?你有敬畏神的心,因畏懼永火的審判而不故意犯罪?你有屬於一個教會或信仰的群體?你的教會是否成為一個禱告的殿,一個神的家,可以彼此認罪及互相照顧?主快來了,賞罰在祂,你預備好了沒有?

詩 119:161-168 結 23:1-49 來 10:18-39 箴 27:1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