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十五日 - 合一與敬拜


進入神的殿去敬拜是我們的高峰點,因為不僅是個人敬拜,而是與其他神的兒女一起敬拜,所以群體的敬拜是一件人生樂事;故大衛說:「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他又提到這群體敬拜的幾種好處,因為當神的兒女在一起同心敬拜時,奇妙的事便會發生。

首先當我們的腳站在聖殿門內時,便有形有體地顯示出基督的身體。希伯來書勸我們不可停止聚會, 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當神的眾支派上到聖殿敬拜時,便好像連絡整齊的一座城,以敬拜合一建造耶路撒冷。當眾支派合一讚美時,神便降臨,因祂住在祂子民的敬拜中。祂臨在的時候便會設立審判的寶座在子民中間,用祂的話宣佈祂的判斷,叫祂的民知道祂的心意。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及意見,只有在合一的敬拜中人才會知道神的看法及意見,使教會可以有一個合一的大方向。

就因為群體敬拜是這麼重要,我們要竭力保存這個時刻,讓神的平安、興旺及福氣可以來到教會中。當神兒女合一大敬拜時,平安穩妥及福氣便會來到,教會便會興旺;當信徒彼此祝福時,人便會彼此和睦,當人際關係和好,神的平安便會降下。最容易失去神的平安就是弟兄姊妹間的爭鬥不和,會把神的臨在趕走,使教會內充滿不安的情緒。

希伯來書要我們「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弟兄的不和是犯罪,不聖潔, 也不會見到主的面,失去祂的同在。帶著不和的罪的敬拜是不蒙悅納的敬拜,因為神已不在殿中,敬拜於是變成外表的儀式,沒有內裡的實質,帶罪的敬拜不是敬拜。

神是聖潔的,我們要用聖潔為裝飾來敬拜祂;祂又是忌邪的神,祂不會容忍罪惡,我們敬拜前一定要認罪悔改,放下祭物與弟兄和好,才得悅納。若我們中間有毒根出來,使眾人沾染污穢,便會失去神的恩惠;淫亂和貪愛世俗的人,可以分化教會,好像以掃不能與兄弟和好一樣。這主日要到教會參加崇拜嗎?先跟弟兄姊妹和好才去敬拜吧!

詩 122:1-9 結 31:1-32:32 來 12:14-29 箴 27:18-20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