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十二日 - 因信明白


許多信徒在追求靈命成長時,都用一些錯誤的途徑,即是用魂去理解屬靈的事及真理,以為人的思想、意志及情感可以建立自己的信心。所以我們與神交通時,要得到更多頭腦上的知識,尋找一些可以挑動我們的意志或情緒的事,以為可以藉此改變自己的靈命。這些只能讓人知多一點, 感受好一點,能作一些明智的決定等,但這些都都不能改良我們跟神的關係,我們見到一代又一代的信徒失去在生命中經歷神的機會。

其實人的信心不是魂的功能而是從人的靈作出發點,我們敬拜神,跟祂交通皆是靈的活動,用心靈和誠實。信心是人用靈去完全靠賴,不是倚靠魂的想法、感受或志向。信是用自己的靈,讓內住的靈告訴我們當想當作的決定。聖靈會提醒我們有關神的話,又給我們啟示及指引,我們接受祂的管治不是因為我們的思考能力或我們的洞察力或情緒的穩定,信是不憑眼見,不看數據,不憑感受,是超越魂的領域,全是用自己的靈被聖靈所感動。

教會傳福音的方法也是向人的魂呼籲,用理性支持信仰,用人的見證打動人的心,然後要他們作個決定。很多教會邀請一些科學家、明星藝員或名人去講佈道會,用他們的學問、身分、地位及成就去勸人。又有一些感人的福音電影,賺人熱淚,勸人信主,問題是:這些都是從人的魂入手, 跟人的靈無關,所以今日教會內充滿了不少頭腦上或情感上的信徒。

人的靈要藉內住的聖靈去管理人的魂及身體,人的身體及魂不可以管治人的靈。我們的靈與神的關係永遠比魂的功能高超,藉著靈內的信心, 我們可以明白及知道一些自己無法知道的事,例如神創造世界,又如亞伯知道何為神喜悅的祭物。我們相信, 是因為我們要知道明白;沒有信心, 沒有聖靈同在的教導,只能餵養人的魂,對靈命是無助的。

我們敬拜神,因祂是神,並無其他原因。從今以後,我們親近神,因為祂是生命之源,也是創造我們的主,在祂同在裡,我們的信心才可成長。停止用魂去追求長進吧!

詩 119:169-176 結 24:1-26:21 來 11:1-16 箴 27:14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