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一日 - 要休息,要知道

在這個快速的世界裡面,要停下來休息實在不容易。做個大忙人都會被人看為勤勞,有高的工作效率。今日的人比二十年前的人走路走得更快,都是急急忙忙地去某一個地方。人的注意力也越來越短,從以前半分鐘至現在的十秒。用十分穜來享受一杯好咖啡,停下來跟一個陌生人談話,在路上幫有需要的人都被視為浪費時間。但在我們與神的關係上,停下來休息是至為重要。

詩人指出要休息的原因是要認識神是主宰,是用以知道神是誰的方法。正如一塊石頭在不斷轉動時,青苔不會生在其上;同樣一個繁忙的生命也不會領我們向上向神。當我們忙的時候,我們沒有時間去停下來去思想,去禱告或與他人交通;心中唯一的目的就是把工作做完,之後再做別的事。但若能停下來,我們的心會被打開,我們的耳會聽到更多,我們的眼會見到以前未見到的。換句話說, 當人停下來時,靈眼便能打開,見到神要我們見到的。

詩人正邀請人去看耶和華的作為,看神怎樣止息戰爭,但人若不休息,是不會看到神在作甚麼。你今日見到世界的荒涼嗎?見到污染越來越厲害嗎?你有沒有見到神在工作,去歇止世界的毁滅?你見到神被世人尊崇,被高舉在世界之上?你若不是那麼忙,便可能見到今日神的作為。

耶穌帶祂三個門徒上山,使他離開繁忙的世界,能見到祂的榮耀。他們不但能看見,也能聽見天父的聲音,於是知道耶穌是神的愛子及要聽祂的命,這一切都是當他們停下來禱告時發生的。

祈禱是停下來休息的動作,跟神說話又聽祂的聲音,從而可見到神的同在及榮耀,把從世界所遭受的黑暗和無望跟神的光明及盼望交換。忙碌的生活不可代替神的同在,所以我們人生首要的工作便是禱告,在祂面前安靜等候。

你最近的禱告生活如何?太忙嗎?找不到時間嗎?停下來吧,神在等你到祂跟前與祂親近,祂便會使你更認識祂。

詩 46:8-11 申 18:1-20:20 路 9:28-50 箴 12:10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