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六日 - 恩慈的話

很少人會察覺到從他們口中出的言語是有力量,能醫治或毁壞。你若數點你每天口出之言你便知道語言的數目是那麼龐大,而這些言語是能幫助造就別人或是令人灰心氣餒?滿有恩慈的良言可以成為醫治的工具,去建立他人生命。

恩慈的話就好像蜂巢中的蜂蜜, 使人心裡甘甜,骨頭健壯,能叫人得到內心及身體的醫治。今日有不少人被他人的言語傷害,因為語氣或內容異常殘酷,只有恩慈的言語能抹去凶言惡語。有時當別人用殘酷的言語又非常負面地跟你說話時,唯一的辦法便是用恩慈的言語(良言)去抗衡, 這就是以善報惡了。通常人是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耶穌已為我們作了榜樣,因祂口中常出恩言。

箴言說這種恩言能使身體得醫治及獲健康,這在孩童成長階段至為重要。「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祂是個有恩慈的人,因為天父對祂說恩慈的話:「祢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今日幸福及健康孩童的背後,都是一些有恩慈話語的父母,不斷支持及鼓勵。沒有恩慈、苛刻殘酷負面的父母多會栽培出一些沒有自信,心理不平

衡,時常生病的小孩。我們在家中只要說恩慈的說話便會改變家中屬靈的氣氛,引進恩主的同在,又帶來醫治及康復,使婚姻可得建立,夫妻不會彼此指責,互相埋怨,肯認自己的錯,又不用言語傷害或懲罰對方。

恩慈的話是從一個有恩慈的人口中出來,這人已白白領受不少恩惠, 知道他不配得他所有的,他是欠他人恩慈而不是人家欠他。因為神不是按他所配得的待他,他也不按他人所配得的待他們。這便是無條件的愛,不是被動的,而是主動的,不是以善報善、以惡報惡,而是用恩慈待所有的人。一個真正信主的人領受了救恩, 應該明白恩慈為何事,除非他不認為自己是個罪人。

你是個恩慈的人嗎?你口出的話是恩言嗎?從神再領受恩慈,你便會成為醫治他人的管道。今天從家裡做起吧!

詩 127:3-5 王上 1:1-53 徒 4:1-37 箴 16:24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