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二十五日 - 惟獨耶穌

耶穌在你生命中的位置是甚麼? 這對你的靈命會有極大的影響。詩人將耶和華常擺在他面前,所以他看見的事物都是透過神,沒有甚麼事可以在神以外發生,而他能見到神的面, 不會與他疏離。耶和華也在他右邊, 他便不至搖動,神不斷加力量給他, 祂也指教他、警戒他。所以他的心歡喜,他的靈快樂,他的肉體也安然居住。因神將生命的道路指示他,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祂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神在你生命中的位置影響到你一生的果效,祂好像一個過濾器,把從世界來到的污穢過濾,祂的啟示可指引你一生的道路。當彼得得到啟示便知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但當他稍為移到世界的想法時,耶穌便稱他為「撒但」。我們若以自我為中心,要保護自己時,便會離開神的同在,成為敵擋神的人。

在登山變像時耶穌彰顯祂的榮耀給門徒看,跟著摩西及以利亞都出現與耶穌交談。彼得又一次依從肉體發言,提議搭三座棚給他們,但內中之意是把耶穌跟其他二人同等。故此神在這關頭從雲彩中肯定耶穌是祂的愛子,要門徒聽祂。雲彩過後,門徒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這信息非常明顯:惟獨耶穌!

今天好些信徒因沒有主在他們生命中,故尋找其他牧者、有名望的講員、或就讀有名的神學院,又不斷聽講道錄音,去參加不少特會,看很多屬靈書籍,以為可使他們更屬靈。正如摩西和以利亞都曾有過大能的事奉,但我們不會從他們取經。當有主的同在時,神便成為我們的導師及輔導員,聖靈教導跟書本的教導是完全不同,只有耶穌的話是靈,是生命, 其他的都是一些理論及人的看法或方法,你要那些?神的啟示或是人的意見?

這個答案是太容易了,可惜們多捨本逐末,到處尋師但忽略跟神的關係。若你以自我為中心時,你會被引到敵擋神的位置,當你把神放在你面前及你的右邊,你的一生便充滿幸福快樂,惟獨耶穌可以帶領你。請把生命中的偶像除掉,單單跟從主耶穌。

詩 16:7-11 創 50:1- 出 2:10 太 16:13-17:9 箴 5: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