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一日 - 看與被看

耶穌出來傳道時有很多人來看祂,要找出祂的來頭,從而知道怎樣回應祂的信息。當施洗約翰見到祂時,便立即宣告祂是神的羔羊,是除去世人罪孽的那位。雖然耶穌在他以後來,但反成了在他以前,約翰的工作是要叫耶穌顯明給以色列人。他又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耶穌身上,所以祂是用聖靈施洗的,這就可以證明耶穌是神的兒子。

次日約翰介紹耶穌給他的兩個門徒,請他們看神的羔羊耶穌。兩個門徒便跟從了耶穌,又問耶穌的居處, 於是耶穌發出邀請:「你們來看。」他們那一天便與耶穌同住。兩個門徒其中一位是安得烈,他找他哥哥西門,說他遇見或看見彌賽亞(基督), 於是領他去見耶穌。次日耶穌呼召腓力,腓力又找著拿但業,說他遇見了眾先知所言那一位,當拿但業有懷疑時,腓力便說:「你來看。」跟著拿但業被耶穌看到,便立即信祂是神的兒子,是以色列的王。

人是需要見到耶穌,要靠見過耶穌的人去介紹,這就是為主作見證, 使他人也相信。施洗約翰、安得烈、腓力及無數的信徒都向未遇見過耶穌的人作介紹,這就是佈道了。當我們邀請別人去遇見耶穌,他們的生命便不再一樣,所以生命改變是從一個簡單的邀請開始。

人生命的改變,是跟耶穌的大能看透我們的生命有關。祂一見西門便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彼得)。」姓名的更改正寓意著生命的改變,在聖經中屢見不鮮。當腓力遇見耶穌時,祂便呼召他去跟從祂。從此腓力的生命不再一樣。拿但業在無花果樹底下被耶穌看見,稱他為真以色列人,因他心裡沒有詭詐,之後又預言他將來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會見到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神的同在要在他身上,清心的人必得見神。

你有沒有對未信的人發出這個簡單的邀請:「你們來看!」你有沒有見過耶穌,你真的認識祂,與祂同住嗎?見過耶穌的人生命不一樣,你的生命有改變嗎?你有新的名字嗎?你人生有新方向嗎?你見到天開了嗎? 你每天都活在神的同在中嗎?

詩 63:1-11 士 13:1-14:20 約 1:29-51 箴 14:15-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