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一日 - 教會合一與福音工作

基督的福音是平安、和平的福音,中心信息是神的愛透過十架上基督的代贖及饒恕,叫人與神、人與人可以和好。當教會內有合一,弟兄姊妹彼此相愛時,傳福音絕無困難,因為信徒們都在活出福音的中心信息, 成為活的見證,一個合一的教會在傳福音的事工上是滿有能力的。

在希西家年代猶大經歷到一次大復興,神也大大賜福給百姓們,使他們如同一人去聽從王及領導們的指示,神應允了希西家的禱告,上下一心除去他們中間的偶像,打碎石柱及亞舍拉,毀滅邱壇及偶像的壇。百姓同心敬拜耶和華又奉獻十分之一,因此祭司和利未人都得到豐盛的供應, 百姓蒙大福,國家也強盛。

保羅勸導羅馬信徒要照顧教會中軟弱的人,不要求自己的喜悅,我們要討鄰舍的喜悅,使他們可以被建立得益處,正如基督不討自己的喜悅,都讓辱罵落在自己身上,我們也不要作自己喜歡作的事,乃是要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我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當神在教會得著榮耀時,祂彰顯性的同在便降下來,我們便可以有能力去宣講福音,正如保羅到處傳基督的福音,藉他的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在一個合一的教會內,不但充滿平安和喜樂,更滿有神蹟奇事,聖靈的工作,使未信的人順服神;一個充滿爭鬥不和的教會是完全沒有能力去傳福音的。

保羅那時從耶路撒冷,直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他也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基根上,因為他不想與別人競爭,便會失去和平和合一,直接影響到福音的傳播。

現在開始就為教會的合一禱告,不單是為你所在的地方教會禱告,也為城裡其他宗派,其他教會的合一禱告,因為有合一罪人才會信主。你今天有甚麼言語行為是影響到教會的合一?你是否只討自己的喜悅而沒有建立其他信徒?現在求主赦免吧!


詩 81:1-7    代下 30:1-31:21    羅 15:1-22    箴 20:13-1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