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一日 - 城牆上的守望者

神的心意是要建立耶路撒冷,使她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因此神在她的城上設立守望者,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不歇息地提醒祂要建立耶路撒冷,直至祂舉起自己的右手和大能的膀臂,成就這事。當神的子民知道祂的心意時,便要求祂裂天而降,消滅仇敵,使錫安可以行在她的命定之中。這也是今日的教會能引進神同在及榮耀的唯一方法。

我們見到神已經在教會中興起不少代禱者,他們就好像是城牆上的守望者,為著教會、城市和國家去守望,因為神已將守望的負擔放在他們心中。守望者是被神呼召去守望代禱,他們並不是為自己的好處去守望,而是為著神的國度,教會的領袖只要確認到這些人,他們便會忠心地去守望。

守望者是在城牆上看守,站在外面的世界和城內神的子民中間;他們需要看得遠,因為如果敵人來進攻時,他們可以警覺守門的人去關門,不容敵人進來;但如果她見到君王到訪時,便要叫守門者大開中門去迎接王及他的隨從。耶穌也用這個守望者的比喻,叫門徒們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代禱者要知道今天敵人在作甚麼,又要知道神在作甚麼,以至能分辨在何時要作何事。按照真知識的代禱在教會內是十分重要,可幫助領袖們定決策,帶領教會前面的道路。

守望者跟神有密切的關係因為他們不靜默、不歇息地向神呼籲,不讓神休息。他們的禱告不是自己想出來的,而是重複神告訴他們的應許,使神要賜下的祝福從天而降。如此,我們常見到一個城市、一個教會的屬靈氣候開始改變,成為可讚美的。

你是一個代禱者,是一個站在城牆上的守望者嗎?你的一隻眼在看外面,另一隻眼在看裡面嗎?若神已呼召你作守望者時,你便要忠心,以代禱為你的首要事奉,要儆醒不倦, 便會見到禱告的果效。不要靜默,不要歇息,也不要讓神休息,直至神開恩,裂天而降,作成祂的工。這是一個崇高的呼召,去改變這個世界,快去尋找其他代禱者一起守望吧!

詩 107:23-32    賽 62:6-65:25    腓 2:19-3:4    箴 24:13-1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