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一日 - 不信的罪

我們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姊妹,應當多思想我們所承認為使者及大祭司的耶穌,因為祂為那設立祂的盡忠,正如摩西在神的全家盡忠一樣。現在因有基督為神的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成為祂的家,可以享受在基督裡面的安息了。所以信主的人必須堅持到底,進入安息,唯一能拿走我們的安息的,就是一個不信的心。

以色列人在曠野硬著心試探神,那是一個不信的例子,雖然四十年見到神的大能,但仍叛逆,所以最後也不能進入應許地,不能得到安息。本來是他們要承受的產業,也因為不信而失去了。

不信的心是邪惡的,是從魔鬼而來,不是從神而來,這種心帶我們離開神,而罪惡的後果就是一個剛硬的心。當我們越發犯罪時,心也越來越硬,因為我們找更多藉口去犯罪,又不理聖靈的責備,至終失去在基督裡的確據。我們沒有安息,不能休息, 得不到神的應許,聽不到神的聲音, 惹神的怒氣,以致後果不堪設想。

當人不信時,一定會懼怕,因為不肯完全相信神,便失去盼望,於時便讓恐懼進入來,開始懷疑神的話及神的聲音,反而容易聽信謊言。我們要好像以西結先知一樣被聖靈的能力充滿,使他能站起來,得著力量。神叫他不要懼怕,也不要怕那些百姓, 雖然他們不會聽他講的話。先知之所以能把神的聖言宣告出來,全是跟他對神的信心有關,他要完全相信差他的那位神,完全不可以有一個不信的心。

你生命裡是否充滿恐懼?懼怕將來有甚麼事會發生,懼怕人的看法, 懼怕失敗、懼怕死亡、痛苦或疾病? 這些懼怕其實是在暴露你不信的惡心。其實成聖的過程在乎教導你不信的部分要去完全信靠,要常提醒自己有關神的愛、祂的大能及信實,只要信,不要怕。祂是你的牧者,你必不致缺乏任何好處。聖經的各樣奇妙的真理需要以相信的心去接受才是你的。今天開始要多向自己不信的心說話了,引導它去相信神,驅走懼怕, 進入基督的安息。

詩 119:81:88    結 1:1-3:15    來 3:1-19    箴 26:24-2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