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一日 - 命定的祝福

弟兄和睦同居,是一幅何等美麗的圖畫,當神的兒女彼此相愛,能居住在同一地方,善和美便會發生,神的同在會降在他們中間,神的靈會工作,罪人會得到永生。

這裡見到的第一個圖象就是亞倫的膏油,是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這個景象反映五旬節時聖靈降臨到信徒身上,因為他們同心合意,又同在一處。此後在教會歷史上都見到不少復興及聖靈澆灌,是因為信徒合一的禱告,改變個人、教會及社區。

第二個圖象就是黑門山的甘露降在錫安山上,當神的兒女合一時,便有神命定的福,這個祝福就是永遠的生命。教會最大的福氣就是見到失喪的人相信福音,而教會傳福音的能力是出自信徒們的合一禱告。早期教會信徒合一,凡物公用,時常在一起擘餅記念主,主便將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在他們中間找不到有缺乏有需要的人。聖靈的甘露下來,潤濕心田, 使人不再心硬,更容易接受主。

信徒們若要被聖靈充滿,領人歸主,必要在教會中彼此相愛,正如約翰在書信中所說的。他將這些話寫給我們,是要叫我們不犯罪,他給我們一個命令,就是要彼此相愛,使我們可以行在光中,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中,恨弟兄的仍居住在黑暗裡,不能看得清楚,迷了路。當我們開始去愛時,便可以出黑暗入光明了。

耶穌說若門徒彼此相愛合一時, 不信的眾人就認出他們是祂的門徒, 所以信徒的合一是傳福音最有效的方法。因此魔鬼用盡方法去打擊這種合一的能力,在教會中製造紛爭,結黨,不和,使教會失去打靈戰的力量,再也不能領人歸主,把全副精神都放在化解矛盾和爭鬥,使教會轉成內向,便不會打擊撒但的國度了。

今日就是為教會復興禱告,要彼此相愛,同心禱告,聖靈便會降下, 如膏油膏抹,如甘露降下,便會見到教會得救的人數日增,使更多人得到這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罪人還未得救,是教會不合一,求主饒恕!

詩 133:1-3    但 8:1-27    1 約 2:1-17    箴 28:25-2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