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十日 - 律法與生命

神的話帶來生命,祂說有就有, 命立就立,祂也用祂的話創造天地。當以色列人在曠野時,祂賜嗎哪養活他們的身體,更給他們律法去餵養他們的靈命。耶穌就是那從天降下的糧,賜人生命。祂受試探時,祂引聖經,說明:「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今天信徒的靈命也是藉神的話去餵養, 一個靈命沒有飢渴的信徒是不會長進的。

詩人曾三次求耶和華將他救活, 而可以將他救活的都是跟神的話有關。首先神的話可為他辨屈,把他救贖,當他尋求神的律例時,神便會把他救活。祂的話語就是祂給人的應許,他救活人是照祂說過的話,所以在危難時,我們都可以提醒自己有關神的應許,因祂的話一出口便不會徒然返回,必要成就祂所說的話,所以祂的話可以將我們救活。

其次救活詩人的是神的典章,人的生命都要服從神立的定律規則,無論自然界,人際關係或屬靈生命,這些典章都是帶給人類安全感,因祂的典章是給我們活命的,人遵守時便可得生命,被救活,受到祂的保護,並非給人帶來麻煩或不便。祂好像在我們四周劃下界線,使人不會因超越而遇見危險,人若在這些典章的界限內便會得到神的祝福。人不用以身試法才覺悟到好歹,只要順服神的典章便可以有生命,這就是分辨善惡的知識樹及生命樹的分別了。

第三方面神把人救活的方法就是用祂不變及信實的慈愛。神的誡命並非要限制人類的自由,而是爸父寫給兒女的書信,每一句神的話都是源於祂的父愛,讓他們知道神愛他們, 又為他們的生命定下了一個美好的計劃。當他們以愛回應神的話語時,神的愛便從聖靈灌在他們心中。

神的話,祂的律法,都是要賜下生命的,當人變成不法時,他便會經歷黑暗和死亡。你有沒有忽略神的話?你的靈命是否一蹶不振?現在就求神藉著祂話語中的應許、典章及慈愛將你救活吧!讓祂的話進入你的生命裡頭,將你甦醒過來吧!

詩 119:153-160    結 21:1-22:31    來 10:1-17    箴 27:1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