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十八日 - 新娘子來了!

保羅在以弗所書告訴我們:教會是基督的新婦,祂是新郎而教會是新娘子。基督和教會的關係好比丈夫和妻子的關係,基督是教會的頭而教會是祂的身子。保羅是用人最親密的關係來形容我們跟主的關係;我們信主後,成為基督身體的一部分,等於與基督訂婚,等待祂再來時才舉行婚禮,就是羔羊的婚筵。在啟示錄中, 我們會見到羔羊的婚筵,羔羊要婚娶新婦教會。

新婦預備參加婚禮時,都必要打扮美麗。天上有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新婦除了衣服漂亮外,也要除去一切玷污及皺紋等不好看的東西,要基督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又有義行如衣穿上,等候新郎的來臨,真正配得作王的新娘子,才可等待婚筵來臨的那日子,因為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

「忽然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白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祂的眼睛如火焰,祂的頭上戴著許多冠冕,穿著濺了血的衣服,是祂用寶血去買贖新婦。祂的名稱為神之道,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祂。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你願意成為基督的新婦嗎?在這新郎裡可見到何等的純潔、信實、忠誠、愛和能力、救贖、神的道在一身, 而你會在永恆裡與祂在一起。你有沒有為羔羊的婚筵作預備呢?有沒有除去你生命的縐紋污點?有沒有用水藉著道潔淨自己?有沒有穿上細麻衣, 光明潔白,就是你的義行?不要在新郎來時而禮服仍未造好,你已因信稱義,但必須行義才能有嫁衣。現在就開始行義,更像這位白馬王子!

詩 148:1-6 亞 12:1-13:9 啟 19:1-21 箴 31:1-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