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三日 - 末世時須分辨

在末世時魔鬼的工作會變本加厲,因為主再來的日子近了。除了暗地裡影響試探神的兒女外,還公開地差派他的使者去完成他的工作。但以理和約翰都在提及這些撒但的差役, 在神的子民中運作。所以我們要仔細作分辨,才可知道誰是從神來,誰是從鬼來的使者。

但以理預言將來的敵基督,又是耶穌稱那行毀壞可憎的,此人背棄聖約,褻瀆聖地,用巧言勾引神的子民; 但是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因他們分辨得出這敵基督。這些是民間的智慧人,雖然他們必倒在刀下、被火燒或被擄掠搶奪,仍不妥協。但這些智慧人中也有些會仆倒,為要熬煉其他的人,使他們清淨潔白,直到末了。在末世時我們何等需要有智慧的人,分辨仇敵的計謀。

約翰也警告當時的教會,不要被人誘惑;在末世時魔鬼設下更多的騙局,我們要分辨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分辨的方法是看他們的生命,若他們慣於行義的才是義人; 凡不愛弟兄的,也都不是神的兒女。慣性犯罪又不肯悔改的,肯定是魔鬼的兒女。

神的兒子要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魔鬼的作為從起初都是有兩種:說謊及謀殺。他跟夏娃說假話,又使該隱殺他兄弟亞伯,當魔鬼的種在一個人裡面時,這個人必會說謊話及憎恨人,因為恨弟兄的,就是殺人的,沒有愛心的人,仍住在死中,沒有神的生命。我們要愛真理, 又要有愛,好像耶穌是充滿恩典和真理一樣。屬於魔鬼的人沒有恩典也沒有真理,不愛人也說假話。信徒偶然犯這些罪跟一個人經常都是這樣不同,前者會認罪悔改,後者以為自己無罪。

恩典(愛)和真理(不說謊)都是神兒女的特徵,一看他們的生命便不難分辨出來:不行義的即是未被神稱義,和不愛弟兄,人生充滿忿怒凶殺,都不是神的兒女。偶爾犯罪又肯悔改的有生命,慣性犯罪充滿忿恨而不悔改,不覺自己有罪的,都是魔鬼的兒女。我們今天要小心,因為主再來的日子近了,讓我們自己每天行義,彼此相愛,彰顯基督的恩典和真理。

詩 135:1-7    但 11:2-35    1 約 3:7-24    箴 29: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