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十八日 - 一家自相紛爭

一家或一國若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必要滅亡。魔鬼今天攻擊兩個神設立的制度:家庭和教會,都是用分化的方法,製造不和與紛爭,把世上的家庭及屬靈的家庭瓦解。教會應該是在地上彰顯神的國度,家庭是用以製造敬虔的後代;但若這兩個家都分裂,必站立不住。當耶穌被人控告祂以鬼趕鬼時,祂便作了這個教訓, 祂也暗示到家國合一的重要,因為神的國與撒但的國正在抗衡,不合一代表已被打敗,在靈戰中合一是不可缺少的。

國度和治權是分不開的,神的國民若不聽從王的命令便會自己擅自掌權,作小皇帝,剝奪神的權柄及地位。國內越多小皇帝,國家便更加分裂,群雄割據。教會內的分姴,正如哥林多教會內的派別,都是因為人要當權,取代神的位置,坐在教會的寶座上掌權;今天不少教會內的不和及分裂都是領袖爭權,群眾要民主,但無人尋求神的心意。

其中一個有效去傾覆神主權的方法是攻擊耶穌透過聖靈的工作,這當然不是特意的而是被魔鬼影響,以為是替天行道,逼迫神的教會還以為是事奉神。一些文士從耶路撒冷下來控告耶穌靠別西卜趕鬼,但耶穌講完兩個的比喻後指出祂若靠聖靈趕鬼,就是神的國臨在了。控告耶穌藉聖靈工作這罪是干犯、或褻瀆聖靈,是不可赦免的罪。當人指善為惡,指神的工作為魔鬼的工作便陷入這罪裡。這罪的中心是要傾覆神的國,把神從祂寶座上拉下來,由人作主,判斷神的工作。

今日不少教會都害怕屬靈恩賜, 看聖靈的工作和彰顯都不對,說是邪靈的工作,因此變相將神(聖靈)趕出教會,於是人便自己登基作王作主,批評一切靈界事情為不符合聖經。這在教會中及在家庭中都常見, 叫信主的家都呈現裂痕,直接影響教會的合一。

你怎樣看聖靈的恩賜,是從人的角度或神的角度去看?聖經又怎樣說?你知道嗎?你曾與他人合夥攻擊聖靈的工作嗎?你有攻擊他人或其他教派嗎?求神饒恕吧!

詩 27:7-14 利 6:1-7:27 可 3:7-30 箴 10:3-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