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二十二日 - 隱藏的敵人

耶和華吩咐以色列人過約但河進迦南地的時候要趕出那裡的一切居民,毁滅他們一切鏨成的石像和一切鑄成的偶像,又拆毁他們一切用來拜巴力的邱壇。然後要奪那地,住在其中,得那應許之地。這個命令是一點不含糊,是四次用「一切」這個字眼, 即不能留下任何那些可憎之物,要完全地清潔那個地方,若不是這樣,那些容許留下的居民及他們的偶像就必作他們眼中的刺,肋下的荊棘,也必在他們所住的地上擾害他們,使他們看不得清楚及行動不便而被打敗。

不但如此,若以色列人不如此行,耶和華便用祂素常待那些民族的意向,轉過來待他們以色列人,使他們和那地的居民一同受神的懲罰。因此以色列人一定要完全除去那些原居民及他們的偶像,若不去作時神便會向他們反臉,待他們如外族人。

不完全的順從,部分的聽從其實就是叛逆不聽,百分之九十,甚至九十五的服從就是等於百分百的不服從。不少信徒提倡他們的生活應該平衡一點,不可太極端,全部都是宗教那方面而忽略生活的其他部分。這說法至為危險,因為你若給世界或魔鬼生活裡的百分五或百分十,他便成為你隱藏、隱蔽的敵人,潛伏那兒待機而出,叫你看不到,走不動,成為他的俘擄。不少青年人以為可以跟未信的人成親,如果對方對福音存開放的態度;亦有不少人尋找另類能量的治療來解決疾病的纏擾;這些都會讓那些隱蔽的敵人進來。

基督徒為要求心之所安都不會百分百不服從,只在小部分事情上保留自己的權利。以耶穌為主是百分百, 不能又事奉祂又事奉金錢、財寶或地位。若基督不是你百分百的主,祂就簡直不是你的主,不要再繼續欺哄自己了。

當你從民數記再看下去時,便會見到這些隱藏的敵人出來,要除滅以色列,把全國陷於罪裡。這只需要一代人的時間,惡者便得到勝利,以色列人都拜巴力和亞斯他錄,離開神。你還有些不順服主嗎?走向百分百吧!

詩 42:1-5 民 33:40-35:34 路 5:12-28 箴 11:2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