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二十一日 - 恩典與福音

福音是個恩惠的福音,源於神愛世人,差遣祂兒子來世上拯救罪人, 主動地為人成就救恩,正如詩人從出埃及時體驗到耶和華的慈愛是永遠長存的。神已為我們做了一切,我們只不過是來領受祂的恩典和禮物。我們原本不配,只會犯罪反叛神,恩典是人不配得,人不能做甚麼去賺取救恩,乃是靠恩得救,正如保羅所傳的福音,那就是「恩道」。

信福音的人不只得到永生,可進天堂,更重要的是要承認自己的罪及不配,接受基督為主,才可得救。這恩典不但是在我們信主的那一刻, 更要在信主後繼續在信主的人生命中運作,我們靠恩得救,也每天靠神的恩過活。我們靈命的生長也離不開恩典,正如保羅勸彼西底安提阿的信徒要持久或繼續在神的恩典裡。這便是信主後基本的跟進,不斷地保守自己在神的恩典中,所有好的事情都是神的恩賜,非自己努力爭取得來的,不用與人競爭,不用去擔憂,不用去賺取神的同情,所有都是我們的產業, 從天父那裡來,好像以色列人得應許地為業一樣。

那麼信徒如何保守自己在神的恩典裡?我們接受了這恩惠的道後我們要在這恩典上長進,換句話說,受恩的人要成為施恩的人。越多受恩,越多施恩,越保守自己在神的恩內;越知道自己的不配,越能把恩惠施給一些不配受恩的人,因自己也跟他們一樣。一個有恩惠的人是被神的恩改變的人,於是成為神恩惠的出口,使神的恩流至更多生命之中。

長進的方法是要更多受恩,知道自己所作的不能討神喜悅,人不能靠行為得救,及是靠恩得救,這便是羅馬書及加拉太書的中心;當人離開一個不配的地位,以為自己可以做到時便會失去恩典,或如希伯來書所言:「從恩典中墮落亅。當人以自己為中心,不以神為主時便不會長進,反而後退。

現在可以思想一下神在你生命中施過的恩惠,祂如何拯救你、恩待你,都是你不配得的。你以為自己是有恩賜的人嗎?那都是恩典。開始用神的恩去恩待不配的人吧!

詩 136:10-22 王下 1:1-2:25 徒 13:42-14:7 箴 17:19-2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