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十七日 - 神臨在的條件

神是坐在寶座上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好像地上國王一樣,當他們出遊時都有隨從及先鋒開路,宣告他要來臨;當人見到王的隨從和宣告他來臨的先鋒時,便知道國王要出現探視他們。當百姓真的見到王時,一定非常興奮,喊叫歡呼,因為得見王的榮耀,也因為王在那裡時,他有能力賞賜百姓,又可為他們伸冤。

得到神的恩惠及祝福和幫助都與遇見祂、去到祂同在裡有關。神與地上君王不一樣,因為祂無處不在又願意彰顯祂自己給祂的兒女。施洗約翰為要來到的君王預備道路,傳講一個悔改赦罪的洗禮,預備人的心迎接君王耶穌;當人願意悔改和結出悔改的果子時,便離天國不遠,跟著便可接受君王成為神國的國民了。

神喜歡進入人的生命裡面,但我們先要見到祂的侍從和先鋒,便知道祂離我們不遠了。這些侍從和先鋒在詩篇裡是指公義和公平、慈愛和誠實,這都是王的隨行人員;當我們生命中充滿這些特性時,便是宣告神的臨在,我們便會見到神,以歡呼敬拜來歡迎祂來臨;我們就見到祂榮光的臉,我們也高舉祂的公義,祂成為我們力量的榮耀,因為祂喜悅我們,我們的角必被高舉,祂的盾牌必保護我們,因為王已在我們中間了。

大衛是活在神同在裡的例子,神在民中揀選了他,用祂的聖膏膏他, 神的手使他堅立,用祂的膀臂堅固他;他的仇敵不能勝過他,因他有神的保護;神的先鋒—信實和慈愛要與他同在,他要見到神的面。

耶穌要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其他所有的東西都要加給我們。當人順從祂的話,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時便可與神同行。我們若渴慕神的臨在,便要先追求公義、公平、慈愛和誠實,這都是神寶座的根基,也是神同在的條件。

你是否渴慕見到神,聽到祂的聲音,享受祂與你在一起?不是很多人有這種渴求,但八福中提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這個福氣就是見到神自己,祂是你最大的賞賜。現在開始就行公義,渴望見到君王來臨吧!

詩 89:14-37    尼 12:27-13:31    林前 11:​3-16    箴 21:17-1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