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十九日 - 屬靈恩賜與主的身體

保羅好像突然改變主題,從聖餐轉移到屬靈恩賜,但其實他仍是在教會合一的大前提上指出屬靈恩賜如何能幫助教會合一。聖靈是合一的靈, 祂的工作促進信徒之間的合一。哥林多信徒都有拜偶像的背景,敬拜一些不能看、不能言、不能聽、不能動的偶像,在廟內也沒有群體生活,都是各自拜拜。其實拜偶像等於拜自己, 因為是與偶像互相交換益處,人拜偶像,偶像為人效力,是個公平交易。信徒若仍存有這種態度進入教會崇拜時,他的自我中心便表露無遺,因他仍用舊的方法敬拜,及不知道如何跟信徒相交。

聖靈的工作要改變這些先入為主的宗教觀念,祂在信徒身上作了兩種工作來促進合一的,首先他感動人能說「基督是主」,祂是你的主也是其他信徒的主,這便是合一的根基。其次聖靈賜給教會有不同的恩賜,當信徒運用這些恩賜時,神能力的同在便開始工作,使信徒可以作一些在他們能力範圍以外的事工。從此也可表達出神自己的合一,聖父聖子及聖靈是一位神而不是三位。

因為不同信徒有不同恩賜,但這種分歧不是要使一些人覺得自己不屬於身體。正如身體上有眾多肢體而肢體各有功用,所以不要輕看那些跟你有不同恩賜的肢體,或小看自己所得的恩賜,去與別人比較。我們不能以為自己不歸屬或覺得不需要別人,一個身體若殘缺便不能正常地運作了。軟弱的肢體不可少,不體面的肢體我們要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要他得著俊美,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乏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 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肢體之間同屬身體,故能感受到某部分的痛楚及快樂,當苦難來,所有肢體一同受苦,得榮耀時,所有肢體都歡樂,愛能建立基督的身體,不會把她毀壞。

教會歷史中撒但叫教會不斷在這兩個教義上爭辯,就是能使教會合一的聖餐與聖靈恩賜,以致將混亂帶入身體中,在意彼此看法的不同但忘記其中真義。用你有的恩賜建立教會吧!

詩 89:46-52    斯 4:1-7:10    林前 12:1-26    箴 21:21-2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