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二十六日 - 賜各樣安慰的神

神我們的父,也是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祂不但作我們的父,也是多方面安慰祂兒女的神;從祂豐富的慈悲賜下各樣安慰;祂的安慰是各樣的安慰,因為我們忍受的是各樣不同的患難痛苦;這即是說,沒有一個痛苦是神不能安慰的。

神的安慰也可以藉著那些被神安慰過的人,去把安慰倍增。我們給人的安慰不是從自己的慈悲仁愛而來, 而是神聖的,從神而來的。信主的群體也應該是個安慰、醫治的群體;在這個屬靈的家裡有一位賜各樣安慰的家長,就是我們的天父。無論痛苦的源頭是因為世界的罪,或是被魔鬼攻擊,我們都是一同分享基督的苦難, 補滿祂患難的欠缺。信徒在世上肯定有苦難,這是耶穌應許的,但在祂裡面有平安,有父及聖靈的安慰。

散播天父各樣的安慰是我們先去經歷祂的安慰,然後用這安慰去安慰他人,安慰人的方法是為他們代求。保羅從前在亞西亞時遭遇苦難,但哥林多教會為他代求,用祈禱幫助他, 後來神救他脫離那極大的死亡,使他及他的同工們從苦難、重壓、力不能勝、面臨死亡的景況中被救出來,所以神是在過去、現在及將來都要救我們的主。

得到天父的安慰有一個後果,就是更多人會用祈禱幫助人,又叫許多人可以謝恩。一個群越多代禱便有更多感恩,因為天父聽禱告,賜安慰, 信徒的禱告是大有能力,把醫治及安慰帶到人群中,叫人得父的安慰,又會得著救恩。父的安慰不僅是減輕痛苦,而是完全拿去恐懼與無望,以致他們可以信靠天父。神醫治安慰的群體也是傳福音有力量的群體。

你今天若在苦難之中,你要請眾人為你代求,神也會差一些曾被祂安慰過的跟你一起禱告,把神的安慰傳遞給你。你得到安慰後便要去安慰在患難中的人。

你旁邊每日接觸的人中有誰是在苦難之中?列個名單,把他們帶到天父面前得安慰吧,為他們禱告,把福音與他們分享,你便會見到神的安慰倍增,你的心也充滿了感恩了。

詩 93:1-5    伯 20:1-22:30    林後 1:1-11    箴 22:2-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