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九日 - 靈內復興

詩篇八十五篇開始的幾節很清楚地指出以色列家復興條件。靈內的復興都是由於耶和華赦免祂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當神收回祂所發的忿怒,和祂猛烈的怒氣, 復興便會來到。在這樣宣告後,詩人便求神復興他們,使他們回轉,又求神止息祂的惱怒,不要將祂的怒氣延留到萬代,跟著求神將他們救活,使祂的百姓可以靠祂歡喜。祂的慈愛及救恩,都是祂的聖民所等待的。

在以斯拉時,他也是在等候耶和華的復興,所以他重建聖殿,恢復祭祀,使罪得赦,才會見到神的臨在來到耶路撒冷。但那時有一個很大的復興障礙,就是是在以色列中有人為自己和兒子娶了外邦女子為妻,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因為有不少的領袖都犯了這罪,如果他們不悔改,神的復興是不會來到的。以斯拉一聽見這事便撕裂衣服,雙膝跪下向耶和華舉手, 向神禱告求祂饒恕,後來又召開嚴肅會,要求百姓重新跟神立約,離開他們的惡行,當罪被對付之後,復興才有可能,絕不能妥協。

哥林多教會的處境跟以斯拉那時差不多,因為在他們中間有淫亂的事,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繼母。保羅並沒有讓這事過去而不理,反而嚴勵地要求,要把行這事的人從他們中間趕出去,他用使徒的權柄,吩咐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可以得救。

保羅知道教會是好像一個麵團, 只需要一點點麵酵便可使全團發起來。他要信徒把這如麵酵的罪從他們中間除去,使他們成為無酵的麵,成為新團。耶穌是我們逾越節的羊羔, 除去我們的罪,記念這節期時以色列人要吃無酵餅及在家中除掉所有麵酵,就是這個道理。

再者,保羅勸那教會的信徒不可與淫亂的人相交,他指的是在教會內犯淫亂的人,要把這些麵酵除掉,保持教會的聖潔,與這些人劃分界線, 不能妥協,同謀合污;也不可只應用愛的命令,要應用神的聖潔與公義, 若這人悔改才用愛去挽回。

你知道為甚麼教會沒有經歷復興?問題可能在你身上,除去麵酵吧!

詩 85:1-7    拉 8:21-9:15    林前 5:1-13    箴 21:1-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