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二十七日 - 爭戰的日子


一個人成為神的兒女,從黑暗的國度遷移到光明的國度,從魔鬼的權勢進入神的國度及管治,便立即開始一個屬靈的爭戰。神的目的是要將天堂帶來地上,叫天堂的人口加增; 撒但卻要把地獄帶上地上,叫地獄的人口增加,這兩個不同及相對的計劃使信徒不自主地進入這場爭戰之中, 故常要神的保守及每天與仇敵魔鬼爭戰。

詩人求神的保護和搭救,因他在爭戰之中。雖然撒但是靈物,但他會指使他的兒女去攻擊神的兒女,我們要清楚他的詭計才可以勝過他。詩人就見到有幾類人被仇敵利用來攻擊他,就如凶惡的人、強暴的人、奸惡的人、惡人、驕傲的人、說惡言的人等,這些人都不是我們的仇敵,只不過被魔鬼利用吧。

這些人攻擊神兒女的方法通常是用言語上的攻擊傷害,用尖利如蛇的舌頭去散播毒氣,或暗設網羅圈套使他們跌倒、犯罪。我們面對這些攻擊時常會懼怕,造成癱瘓,便不能站起來爭戰,反而孤立自己,正如箴言所說:「與眾寡合的,獨自尋求心願, 並惱恨一切真智慧。」當人懼怕時便會找遮蓋或找個角落或洞穴去躲藏起來。若我們從前線退下來,我們只顧自保,所有決定都會不正確。

詩人在爭戰的日子求耶和華遮蔽他的頭,身體上最重要的部位,使仇敵不能傷害他。當保羅在哥林多,面對一場嚴峻的屬靈爭戰時,主在一個夜間的異象跟他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後來保羅在那裡住了一年半之久,將神的道教訓他們,這都是在下一次爭戰之前。後來是猶太人聯合起來攻擊他,這是在迦流作亞該亞方伯的時候;可見敵人的攻擊是一波接一波,不會停止的。

你有時常在戰場上的感覺嗎?當你立志過敬虔生活的那天攻擊便會來。現在有其他人用言語攻擊你,要你犯罪跌倒嗎?求神遮蔽你的頭,你又要穿上神賜的全副軍裝去抵抗敵人。記住,人不是你的仇敵,你打的仗是靈戰,要用禱告才可退敵,因基督已經得勝了!

詩 140:1-8 王下 10:32-12:21 徒 18:1-22 箴 18: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