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二日 - 「我」的禱告與「祢」的禱告

在大衛王的禱告中,他覺悟到他自己靈命的狀況:他的心神已經耗盡,因為靈命非常軟弱,他已沒有力量,好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當我們與神的連繫中斷時,我們便聽不到祂的聲音又失去祂的同在,我們的靈開始在裡面發昏時,便要如大衛王一樣去到神面前,他的禱告可成為我們的借鏡。

若要神的手移動來拯救,我們要像大衛般採取主動去呼求,神的幫助不是自動來的,祂每次出手都是在回應祂兒女的呼求。大衛要清早得聽神慈愛之言,當我們每早起來時,都會經歷灰暗的一刻,極需要神慈愛的聲音來鼓勵我們,免得整天都被黑暗籠罩。跟著大衛便宣告他對神的倚靠, 再叫自己的心去仰望神。他知道要脫離仇敵的方法是往神那裡藏身,耶和華是他的神,也是他唯一的盼望,神必會出手幫助祂僕人的。

在宣告時大衛繼續求神在他生命中作些事,我們禱告蒙應允是跟我們的信心成正比,信心越大越能看見神的作為。所以當我們禱告時,需要多宣告神是誰,來建立我們的信心, 然後才帶出我們的請求。大衛求的包括求神的同在、使他知道當行的路,救他脫離仇敵,教他遵行神的旨意及引他到平坦之地,最後他求神將他救活,憑祂的公義將他從患難中領出來。

我們禱告時要先作「祢」的禱告,這類禱告是宣告神是誰及祂大能的作為,當我們如此宣告及讚美時, 神的同在便臨到,堅固我們的信心, 更會賜予我們禱告的話,如何去按祂旨意去求。千萬不要先作「我」的禱告,不然我們便變成自我中心,求這求那去滿足自己的需要,但沒有將榮耀歸神,把神當作僕人看待。當你聽一些屬靈的人禱告時,一定是先作「祢」的禱告才再作「我」的禱告, 就算我們陷在極危險時也不可忘記要先讚美,信心才會被建立。不要因聚焦在自己的需要而見不到神的大能與榮耀。

你需要神的幫助嗎?你的靈是否在發昏?你的靈命是否充滿生氣還是死氣沉沉?你察覺到神的同在嗎?聽到祂對你說話嗎?你是否多作「我」的禱告而少作「祢」的禱告嗎?開始讚美吧!

詩 143:7-12 王下 20:1-22:2 徒 21:17-36 箴 18:9-10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