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四日 - 為國家禱告


七月四日是美國獨立日,紀念二百多年前美國聯邦脫離英國統治, 不再是英國的殖民地。美國雖然從英國管治獲得自由,但她永遠不可以從神的管治下宣告獨立。美國的獨立宣言應該要加上另一個宣言:宣佈美國對神的完全倚靠。人不能離群獨立, 更不能離開神而存活。

保羅生出來就是羅馬帝國的公民,屬於猶太的族裔,誕生於基利家的大數,生長在耶路撒冷,能操希臘文及希伯來文,是一個雙文化的人, 可以跟猶太人和希臘人溝通。後來他被神揀選,去傳福音給外邦人,他人生的最後階段都是在羅馬城渡過。雖然他對自己骨肉之親的猶太人有很大的福音負擔,但神沒有呼召他去傳福音給同族的人。在羅馬書中他表達了這負擔,並預言有一天猶太國都要歸回真神懷中。

所有信徒都有雙重國籍,是地上的國民也是天上的國民。我們至終的效忠對象一定是那天上永存的家鄉, 但活在世上時也要向自己的國家效力。在舊約重複多次的重點就是為耶路撒冷求平安,也要為國度及政權代禱。

詩人為大衛王禱告,求神使他得勝仇敵,他也為國中下一代的青年人代求,叫他們長大時能成為殿的角石,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他又祝福國家有豐盛,倉庫盈滿,能出各樣的糧食,羊群滋生,牛馱著滿馱。他又為國安禱告,使她不被搶奪,也沒有人去爭戰,沒有哭號的聲音。他禱告的中心是:「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 這百姓便為有福。」

你今天可能有雙重國籍,或從一個國家移民去另一個國家,好像保羅有羅馬籍但居於巴勒基坦。你有為你的原居地禱告?你有沒有為你現居的國家及政府禱告?

你有沒有好像詩人般,為所在國家求平安,求福,又代表那國家求神饒恕那地方的罪?你有沒有祝福這國的國民叫他們有豐富的資源?你現在可從詩人學習,先去祝福國家的下一代,國家將來的支柱?現在就可為這國家歸主禱告,叫神的國度臨到這國土,叫福音事工能大大開展。今天就為國家禱告吧!

詩 144:9-15 王下 23:31-25:30 徒 22:17-23:10 箴 18:1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