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十九日 - 付出的喜樂

詩人亞薩告訴我們為甚麼神的同在要臨到地上,透過猶大,神為人所認識;在以色列,祂的名為大;祂揀選撒冷來建立祂的帳幕,也使錫安成為祂的居所,因為在那些祂同在的地方,祂把仇敵打敗,將祂的國度建立在地上,祂要建立祂審判的寶座,又拯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這是一個不變的方程式:當神興起設立祂在地上的居所與人同在時,黑暗的勢力便會戰敗而逃去,神便會擴張祂的國度, 使謙卑的人得到救恩,即是會認罪及接受神的國度。

大衛為著建殿為所羅門預備所有材料,他在百姓前勸喻他兒子有關建殿的原因:因神與他們立約的緣故, 神便會來到錫安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祂的子民。聖殿就好像神的腳櫈, 是祂立足的地方,神的同在使以色列能活出他的命定,作為神的子民。這就如哈巴谷先知的宣告:「神在聖殿中,全地的人都肅敬靜默。」從錫安神的審判和統治及臨在要散播至全地,如主禱文的一句:「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成就在天上。」

神的子民在這件事上也可以參與,把神的同在帶至全世界。所羅門不單是建殿,而是要邀請神的臨在, 在建殿之上是建立神的國度,叫神來到世上治理萬民。當時心中受感的都來參與建殿,樂意付出,樂意奉獻, 神便喜悅,大衛王也十分高興。他們奉獻叫神的國度來到地上,使神可建立祂的寶座在祂子民中間。

所有事奉的目的都是與帶進神的國度與同在有關,這些事工都是值得我們支持的。所有建立個人王國的事工,把榮耀歸給人而不是歸給神的我們都不要助長他們。今日很多福音機構都在籌款,各出招數要得更多支持,神的子民更要小心用神來的資源,叫人不會自肥,叫真正引進神同在及神國度的事工可延續。

很不幸地,不少現今的事工都是為了建立某教會或某些人,結果只會使自己的事工得到發展,對神國度沒有貢獻,他們是建自己的殿而不是神的殿;叫自己更有名氣而不是叫神來臨地上。讓我們被聖靈指引,樂意奉獻給一些帶進神同在及神國度的事工。

詩 76:1-9 代上 28:1-29:30 羅 5:6-21 箴 19:18-19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