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八日 - 神國的事情

詩人把神的統治與人的統治作個比較,世上的君王不能幫助,也不可以成為人的倚靠,因為他們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君王不斷的更替,就算他們可以幫助,他們的幫助都是暫時及有限的,跟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幫助不一樣。以神為幫助,仰望耶和華他神的,這人便為福;因為耶和華是創天造地的主,祂守誠實,直到永遠,祂永不改變。

當我們將盼望放在神身上時,祂便會向我們負責任,為受屈的伸冤, 賜食物與飢餓的,釋放被囚的,開瞎子的眼,扶起被壓下的,祂喜愛義人,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 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這些都是神國度的事情,比任何君王或地上國度所能作的更多,當神坐在寶座上治理祂的子民時,他們的需要便得到滿足, 祂也把公平和公義帶進祂的國土,解決所有社會上,經濟上及政治上的危機。

現在很多地上的政權都不能解決民生的問題,但信徒可盼望在千禧年時基督的統治,那時聖徒們會和基督一同掌權,治理這地一千年之久。但在那日仍未來到時,神的兒女也可以代表神把國度裡要發生的事帶進世界,正如當日耶穌來這世界把神國的能力和工作顯明出來一樣。耶穌剛出來傳道時,便在安息日進會堂讀以賽亞書,宣告神國的政綱,祂來要餵飽窮人,治好疾病,趕出污鬼,把魔鬼在世上的政綱推翻,建立神的國度,叫人悔改信福音,成為神國的國民。

保羅被呼召成為外邦人的使徒時,神也向他啟示神國的政綱:他要開外邦人的眼睛,將他們從黑暗的國度進入光明的國度,從撒但的國遷到神的國度,解決了人最大的問題,就是罪可得赦免,得到神的產業。這就是從天上來給保羅的異象,是他一生都不會違背的,當他宣揚福音時,便是把神的國度帶入外邦人中。

你知道你是被神呼召去把祂的國度帶進他人的生命裡?你知道神要你在地上建立祂的國度及推行神國的政綱?如果你說要事奉神,這就是你要做的事,今日就成為神的特派專員吧!

詩 146:1-10 代上 5:18-6:81 徒 26:1-32 箴 18:20-2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