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十一日 - 大衛的勇士


從大衛在希伯崙被膏立,直至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歷代志的作者都記載是那些功臣曾幫助大衛鞏立他的王位。這些大衛的勇士,由於他們的忠勇,打退了不少強敵,使大衛處處得勝,他們英勇的事蹟記錄下來,叫後代不會忘記他們對國家的貢獻。勇士中的約押、亞比篩及耶何耶大都行過大能的事,獨力勝過敵人,都成為以色列人的榜樣。

一個人雖然大有能力,仍需要其他人去打仗。大衛躲在洗革拉的時候,有勇士從便雅憫支派來幫助他打仗,他們善於拉弓,能用左右兩手甩石射箭。迦得支派也有人到曠野的山寨投奔大衛,都是大能的勇士,能拿盾牌和槍的戰士,他們的面貌像獅子,快跑如同山上的鹿。這兩支派的人都是訓練有素的軍隊,隨時準備為大衛效命。

當大衛見到便雅憫支派的勇士來投奔時,並沒有立即接納他們,反對他們說:「你們若是和和平平地來幫助我,我心就與你們相契。你們若是將我這無罪的人賣在敵人手裡,願我們列祖的神察看責罰。」那時神的靈感動亞瑪撒,他便首先向大衛效忠, 因他看見大衛的神是在幫助大衛的。

教會中我們常見到一些非常能幹的人,在他們的工作上有成就,又願意加入神的軍隊的行列。我們見到他們的資格、能力和恩賜時都很想用他們的專長,但忘了看他們是否忠心。假若這些人對神不忠,或他們只對自己效忠時,他們肯定不會服從權柄, 又不能跟其他人同心合意,最後不是我們的幫助者,反倒成為教會的內敵。因為我們沒有好像大衛般質疑他們的內心,所以教會內充滿了一些為自己打仗的勇士,不能勝過敵人反而在營中造成混亂,因他們只是效忠於自己。

神不喜悅馬的力大或人的腿快,祂不會因人的才幹去揀選祂的軍隊, 祂要的人是被聖靈感動肯對祂完全忠心的勇士。每一場仗都是主的,我們也不是用自己的能力取勝,若你要為主作大事,這個榮耀是屬於你自己的。你今日在事奉主還是事奉自己? 願聖靈對你講話。

詩 148:1-14 代上 11:1-12:18 徒 28:1-31 箴 19:1-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