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十二日 - 大衛的軍隊

大衛在洗革拉時,天天都有人來幫助他,他們都是大能的勇士,以致很快匯集成一支大軍,好像神的軍團一樣。當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神也看他們如一支強大的軍隊,隨時預備好為神、為國家民族、去與仇敵爭戰。大衛的大軍是要照著耶和華的話,將掃羅的王位歸與大衛,這便是這支軍隊的使命,而這大軍有幾個特點:

這軍隊是從每一個支派呼召出來的,歷代志上的作者很小心地把每個支派參與人數都記載得一清二楚,沒有一個支派是沒有參與者的。這就是全民皆兵的景象,神要我們各民各族都去參軍,為神打這萬世戰事,打敗那惡者及擴張神的國度,叫神在地上掌權,正如大衛得國坐王位一樣。

這些軍兵不但英勇,而且預備好能上陣打仗,不但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還能用各樣兵器打仗,行伍整齊,隨時侯命,不生二心, 彼此團結。靠近他們的支派,也將糧餉及補充物資帶來,以致軍中士氣如虹,眾軍皆大歡喜。

大衛作了一個戰略性的決定,就是把利未人都請來,也把約櫃,神的同在帶入軍中,因為爭戰的是耶和華,祂會為以色列人打勝仗,榮耀衪的名。這就如詩人講到以色列人的讚美、歌頌、跳舞、歡呼等。他們爭戰的武器就是口中頌讚神的話及手中拿的兩刃利劍,應用出來時便見到列國及萬民降服,於是便能用鎖鏈及鐵繚捆住仇敵,在仇敵身上施行審判了。


教會今天必須全民皆兵,上下一心,靠著神的能力去戰勝魔鬼,把人從罪和死中釋放出來。保羅說他是福音的志願軍,他傳福音就好像欠了未信者的債要積極償還一樣,他覺得不去傳就會有禍了。他不以福音為恥, 因這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這福音也顯明了神的義,及世人的不義;人若信他便能因信得生了。


你見到有一隊神的大軍從教會出來,把神的國度建立在地上嗎?你今天願意參加這支神的軍隊,預備好出去為神爭戰嗎 ?

詩 149:1-9 代上 12:19-14:17 羅 1:1-17 箴 19:4-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