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十三日 - 神的真實

羅馬書一開始便講到神的忿怒, 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神的怒氣是發在那些與祂的位格及屬性有抵觸的人身上,不虔就是把神從他們生命中除去,活在無神狀態之中;不義就是不按照神的道德標準去行事為人,因他們否定神的存在和神的管治,宣佈獨立而不尊重神。神是不會在此作包容和妥協,反而因人的不虔和不義而發怒。

除了神對人的罪不能容忍外,保羅便清楚地講出神的真實及有關神的真理,這些現實是不可推諉的,因為從造天地以來,神的大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當人不敬拜神反而去拜偶像時,就是拜受造之物而不拜造物的主,於是人的思念變成虛妄,成了愚拙,便開始犯一些玷辱自己身體的罪,包括同性戀。

今日不少信徒因為要對人開明或寛容,往往都贊同同性戀、同性婚姻及其他情慾上的罪,整個世界十幾個國家都立法容許及接受這些罪惡,但立法的事會成為惹神發怒的罪。神愛罪人但極憎惡罪惡。這些不虔不義的人不但自己犯罪,也喜歡他人犯同樣的罪,並攻擊那些不贊同他們的人, 要把罪變成主流文化,控告反對的人,稱他們為老古董及不開明,其實他們是反抗神的創造原意及神的主權。


信徒要仿效神,對不虔不義的罪要產生義怒,這義怒不是自以為義, 乃是神的公義被侵犯了。那些說要接納這些罪或是寬容一些信仰上的不同便是開門讓魔鬼進來,否認神的真實及尊重人過於尊重神,後果就是罪惡的門大開,把其他更可怕的罪引進我們生命裡面,這包括在第一章下半部所指出的,特別是關係上的罪。憎恨神的人當然會恨神所愛的人,於是這世界便充滿惡毒、邪惡、嫉妒、兇殺, 爭競及違背父母的罪。


中國人看萬惡淫為首,因會破壞道德及人倫關係,這些罪藉著寬容大量進入,成為主流,便打開大門使更多的罪泛濫社會。性的罪,特別是同性戀的罪是不能妥協的,認你的罪吧!


詩 150:1-6 代上 15:1-16:36 羅 1:18-32 箴 19:6-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