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十七日 - 要組織起來

神的兒女就好像一個軍隊,好像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的行列,被稱為神的軍隊;這個神的軍隊在打一場萬世戰爭,代表神的國度跟魔鬼的國度爭戰。軍隊裡需要有軍紀、官階及戰略,不是烏合之眾,每一個戰士都要知道自己的崗位、責任、跟其他人合作,知道在何時作何事,才可以勝過仇敵。故此神的軍隊也要組織起來才有效率,各人聽上頭的指令,才能同進共退,雖然有不同崗位但彼此支持互補,領導的要帶領,跟從的要順服,這在教會的事奉中是必須要的。


大衛王知道如何組織他的軍隊,不但在宗教上,也是在軍政上。他按支派、宗族、家庭去給他們責任,又藉掣籤去尋求神的心意;他有給這些領袖非常詳盡的工作責任與範圍,又把利未人組織起來、分祭司、彈琴、唱歌、守門的、官長、軍長、族長等。於是國中的民政、軍政、宗教的方面都是有適當的體系,國家便能正常運作。

若再深入來看這三面的組織,便會發覺這些組織有一個共同目的,就是讓神的恩膏能臨到以色列。彌賽亞的三重職事都在大衛的組織內見到: 君王、祭司、先知。在君王職事方面包括如何統治國家,如何讓君王的權柄透過政府官員、族長和軍長們施展出來,使上令下從,全國一心。祭司的職事由亞倫的子孫負責,為國人認罪獻祭。先知的職分落在利未人身上,藉著唱歌和樂器來傳遞神給國家的信息,發出先知預言。


今日教會有國度的權柄,去把神的國度擴展至地極,是透過軍隊勝過黑暗的權勢把人遷進光明的國度。教會也有祭司的職分,以敬拜禱告及贖罪使教會得潔淨,可被神使用。她也有先知的功能,把神要說的話宣揚出來,於是便把基督話語的職事實行出來。為此教會要如神的軍隊,要組織起來,凡民皆兵,作神的工作。


現在要為教會禱告,求神給帶領的人看見這三重職事,有君王、祭司及先知的功能,叫教會成為一支軍隊,為神爭戰,將神國推展到全世界。你願意參加這行列嗎?


詩 74:12-23 代上 24:1-26:11 羅 4:1-12 箴 19:15-1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