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十八日 - 在患難中的喜樂

我們住在一個充滿罪惡的世界上,所以苦難到處可見。信徒在苦難充盈的世界中,無論罪惡勢力多凌厲,也要用最大的堅忍來面對。魔鬼是用苦難和逼迫來試探人;叫人向神反叛及心硬;但神卻藉著這些苦難來改變我們的性情,使我們有盼望,能靠主喜樂及勝過羞愧。雖然每人都會遇到患難,但各人的反應會造成不同的結果:我們若從魔鬼的手中領受苦難,便會懷疑神的慈愛,在受苦中犯罪,失去盼望,苦難便成為試探我們的絆腳石。反過來說,若我們從神的手中接受苦難時,便會看苦難為一種試煉,我們若能堅忍便會靈命增長, 充滿盼望。這就是試探與試煉的分別了。


神已預備祂兒女面對世上的苦難,耶穌已告訴門徒們,在世上他們必有苦難。救恩其實是預備信的人去勝過苦難,我們被稱義,與神和好便能進到神的恩典裡,此後更能站在祂恩典之中,祂便會幫助及祝福我們, 給我們盼望,神的喜樂榮耀都會在信徒身上,使我們能進入世界,勝過從苦難來的試探。


神同在的榮耀是從神的愛而來, 祂的愛完全是人不配得的禮物,藉著聖靈澆灌在人的心中;聖靈也是神賜的禮物,使我們的信有愛有盼望, 現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但唯有愛能隨著我們到永世(林前十三:13)。因信我們成為神的兒女,被稱為義,並能進到神同在的恩典之中; 使我們有盼望,這盼望通過每天的苦難變成更堅強,因為品格改變了,而聖靈又將神的愛不斷澆灌在我們心中,使我們有神同在的確據。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相信神是能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父神的能力已叫基督從死裡復活,神的愛便藉著十字架上的基督向我們顯明了。神不但今日與我們所受的苦難認同,更與復活榮耀的盼望上跟我們認同,好像亞伯拉罕我們的信心之父,可見到一些還未見到的現實,明白復活的大能,是從苦難的死亡中孕育出來的。


今天是否面對著一些苦難痛楚?去神面前領受信、望、愛吧,神會藉此改變你的。

詩 75:1-10 代上 26:12-27:34 羅 4:13-5:5 箴 19:1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