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二十二日 - 垂聽赦免

神賜所羅門王智慧為禮物使他可按神的律例典章去治理國家,當聖殿落成,在獻殿禮時,他的說話及禱告充分地表示他對聖殿功用的看法是甚麼:神的殿是禱告的殿,百姓上殿是要去禱告,他們的禱告除了敬拜和讚美外就是認罪獻祭求神赦免。當我們敬拜讚美時,神的榮耀及聖潔便會彰顯出來,叫人覺察到自己的罪,若人真的敬拜及感受到神的同在,必然需要認罪悔改,除去與神的隔膜,敬拜不是單為要享受神的同在更是要面對自己。

在認罪這事上,所羅門更進深地指出個人和國家所遭遇的難處都是和罪有關,無論是個人的罪還是國家的罪。若人認罪,神又將罪塗抹後, 神的恩典和祝福便會臨到,神在人未認罪前是不可以作工的。當我們求神垂聽的當兒,也要先求祂的赦免,因為得到神的垂聽是在人讚美及認罪之後。

神的國度是有國法,有神的律例及典章,人不能自製律法規條,人若要成為神國的公民便要遵守神的律法。我們守這律法時便會有從神來的公義。神律法是屬靈的,在人的靈內透過聖靈來運作,當我們順從聖靈的聲音便會良心得潔淨及能勝過罪惡。

信徒的困難是他們的肉體仍待救贖,仍然賣了給罪,罪的律仍然在我們的肢體中,使我們失去自由不能服神的律。因為在我們肉體之中是沒有良善,每次當我們聽肉體及自我的要求時,便會侵犯神的律。通常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便失去開始行善的自由,也失去不行惡的自由,被困在一個痛苦的狀況之中。

一個人不能在思想上要事奉神但仍帶著罪在肢體中,肉體包括了一些跟自己有關的人、事、物和自己的需要及要求等。我們常問自己:「我要怎樣做?」而不問:「神要我怎樣做?」我們釘死肉體的唯一方法就是對肉體說:「不!」若你的肉體得勝, 你便要禱告認罪了。

你每天有讚美、認罪嗎?你每天有對自己說:「不」嗎?你聽聖靈的聲音還是自己的聲音呢?你要神聽你的禱告嗎?與祂和好吧,今天就釘死自我,認真地去認罪吧!

詩 77:16-20 代下 6:12-7:10 羅 7:14-8:8 箴 19:24-2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