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二十三日 - 在聖靈裡

人的思想世界常會變成戰場,因為肉體常與靈在那兒爭鬥,要決定服從神或服從自己的意向。我們若體貼肉體,體貼自己時,便不能作討神喜悅的決定,因為按著人的肉體是沒法體貼神的心意。人都是自我中心,做事為自己的利益,不能尊崇神或事奉神。我們的肉體不能成為我們人生的中心,一個自我中心的人就是驕傲的人,是被神阻擋,但神賜更多恩典給謙卑的人。

一個謙卑的人是知道他是誰及他屬於誰,完全沒有對自己的能力及活在神管治以外的生存有任何信心。在獻殿時神向所羅門夜間顯現,告訴他祂在甚麼情況之下會彰顯自己及幫助求告祂的人:「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 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只有心裡謙卑的人才可跟神有正常的關係,就是造物主與受造之物的關係,只有謙卑的人才會禱告尋求神; 只有謙卑才會認罪並有能力勝過罪, 因為神的眼目、耳朵及內心都會聽這人的禱告,應允他並且醫治他及醫治地。醫治即歸回健康,身心能得以完整不缺,是個在靈裡的幸福和喜樂。

一個人若謙卑的話,他便不會那麼看重自己和自己的需求,更能治死肉體及順從聖靈,他會體貼聖靈的意思,心中充滿聖靈主導的思想,他的每一個決定都是先尋求神而不尋求自己的主意。他是已經把肉體和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在十字架上,當作活祭。他知道他是神的兒子,又有聖靈在他心中作證,使他可呼叫:「阿爸、父!」因為這緣故他可以有基督從死裡復活的能力去勝過仇敵,他在神面前是個被稱為義的人,他要死的生命都會因聖靈活過來,他是一個被聖靈操控的人。

你的生命是否活在聖靈裡面?你願意得到上述提到的生命嗎?你要真的成為神的兒女,得到基督復活的能力嗎?你知道你是與基督同為後嗣, 與祂一同受苦,也會與祂一同得榮耀嗎?這些的起點就是去謙卑自己,每天否定自己及肯定神的旨意,聖靈便可以改變你的生命了。

詩 78:1-16 代下 7:11-10:19 羅 8:9-21 箴 19:2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