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二十八日 - 都是跟神有關

保羅在羅馬書中解釋有關猶太人的奧秘,他知道這事不易被猶太人接受,也不容易被其他人理解,就如他提出一個論調時,一定會有一個相反的論調,人不能明白神的旨意及計劃是因為人驕傲的緣故,已經在他們思想中抹煞了敬畏神的心。人若只顧自己的好處,便會完全錯失了神的真理,所以保羅若要他的讀者們明白, 必須先帶領他們認識神。

我們若要認識神,首要的是明白神性格的兩方面:祂的嚴厲和祂的恩慈。這兩個神的性情看起來是矛盾和相對,但祂就是以這兩個原則去待人。向那跌倒犯罪的人,祂是嚴厲的,不惜把他們砍下來;但對那些長久在祂恩慈裡的,便以恩慈去待他們。神的嚴厲是出於祂的聖潔,在罪的方面神絕不妥協,祂不會因人的軟弱而降低祂的標準;但當人知罪願意悔改時,祂的慈悲便啟動,祂以恩慈對待每一個回轉歸向祂的人,祂是又嚴厲又恩慈的主。

第二個有關神的知識是祂的恩賜與呼召,兩個祂都不會後悔,不會有一天停止的。當神賜下恩賜和呼召時,便成定案,不可推翻。神呼召我們在某方面事奉祂時也必給人需要的恩賜,如此人便知道神有個不變的計劃在他們身上,我們要做的便是領受及跟從。

第三類有關神的知識就是神的智慧和祂的知識,保羅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等難測;他的蹤跡何等難尋。沒有人能知道主的心,沒有人可作祂的謀士,祂是陶匠,我們是泥土,在祂面前,沒有人可以跟祂討價還價。我們雖然不知道祂的嚴厲和恩慈,或祂的恩賜與選召,我們只需要知道祂知道。

你知道萬物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與祂?這包括了能見和不能見的現實,所有都是圍繞著神,把榮耀歸給祂。你是否在思想一些不能解答的疑團?你是否知道神是那麼偉大, 連你也不能完全了解祂?你是否仍是博覽群書去找尋答案?世上所有事物都是與神有關的,祂創造又救贖,啟示又賞賜,又是你所有問題的答案, 若不是祂啟示自己的智慧和知識,我們都不能理解任何事物。現在就求祂賜你智慧和啟示的靈吧!

詩 79:1-8 代下 21:1-23:21 羅 11:13-36 箴 20: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