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三十日 - 政府的權柄

地上政權的興替是與他們跟神的關係來決定,這在以色列和猶大的列王中可以見到,當他們事奉神時,國家便蒙福昌盛。這些王其實不是專權的暴君而是代神管治國家,並與先知及祭司一起尋問神心意好作治理。當這三個牧人同心合意時,神的恩膏便會降下:祭司們負責聖殿的祭祀和敬拜;先知們聽到神的聲音向國家說話; 君王在這些根基上知道如何統治。當祭司撒迦利亞在世時,他教導烏西雅王敬畏耶和華,王聽到從神而來藉先知說出的話語,於是國中太平,這是在他犯罪得罪神之前。

這就是一國被神治時的典範,神會主導國事,藉著祂膏立的祭司、先知及君王,使國家凡事亨通。這也預表到基督在千禧年時的國度,在彌賽亞受膏者,有著祭司、先知及君王的權柄去治理世界。保羅活在羅馬統治時代,生出來就是羅馬公民,無論羅馬政權是何等腐敗,保羅在羅馬書特別勸導信徒們要順服政府的命令,不可抗拒掌權者。

神設立地上的政權是要在下的人都服從權柄,使每個人都有上面掌權者的遮蓋。每一個信徒都是在某政權之下,要尊重政權因為王權是神授的,他們是神的僕人,是與我們有益的,他是配劍懲罰惡人,為受屈的人伸冤及刑罰作惡的。一個不法之徒其實就是抗拒神透過政府的治權,會惹起神的忿怒。政府要維持法治,我們不但要順服,納稅,更要恭敬他們。

另外一個在地上代神治理的團體就是教會,特別是新約形式的早期教會。在教會裡神的律法要遵守,因為律法的總結就是愛,叫人愛神愛人便不會犯法。在教會內的會員也要納糧,把十分之一獻上,使神家有糧。在每一次教會的決策中都要尋問神的心意,摒棄所有人的意見,透過聖靈的恩賜,信徒彼此服事,並推廣神的國度,把福音傳至地極,基督便成為教會的頭,我們也成為天上的國民了。

你對政府的看法如何?你有沒有守法支持政府的統治?你有按例給稅還是設法逃稅?你知道你若守法便是尊榮天上的掌權者?你可以開始每天為政權禱告。

詩 80:1-7 代下 26:1-28:27 羅 13:1-14 箴 20:1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