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十六日 -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我們靈命的高峰就是以基督為生命的中心,不但我們為主而活出自己的生命,乃是主在我們裡面活著。如保羅宣告他已向律法死去,使他能向神活著,只有向神及在基督裡我們才可開始活出新生命。這個過程包括兩方面:老我肉體的死去,及基督活在我們裡面。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句說話是指我的自我身分因信基督的緣故,已完全改變,基督現在完全掌管我的生命,也成了我的生命。我從此不再想自己,只想到基督,因祂已經是我的一切。祂在十字架上為我死的事實成了我生命中最大的動力,祂的愛每天激勵我。祂的典恩改變了我的生命, 我現在都靠祂的恩典過活,我知道我是不配的,在我裡頭沒有良善,我不能離開祂同在及恩典過活,這就是何為因信稱義了。

我們好像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因信稱義,信了基督後又因信接受聖靈,正如我們起初接受基督一樣,便領受聖靈的能力,使我們可以過一個聖潔的生活,又在我們生命中見到神蹟奇事,憑著信心見到神的榮耀彰顯。我們靠聖靈入門,也要靠聖靈行事,靠祂我們的靈命才會長進成熟, 得以完全,都不是靠自己肉體的作為。當我願意時神便會作工,使人不可以自誇。

基督徒的生命百分百是基督的作為,使我們走上稱義及成聖的道路。若你覺得自己也可以而沾沾自喜時, 基督已經不是你的百分百,「不再是我」一定要在「乃是基督」之後,與基督認同,取了祂的身分,就要把自我先釘死,失去自己的身分,當你知道不靠自己便可以得到救恩及成長時,你便進入恩典的範疇裡,離開靠行為的宗教。信心是完全倚靠神去做你不能做的,若你以為自己可以,便走出恩典門之外。

這不是你看自己有多麼好,以為自己靈命長進與自己所作的有關,不少人用善行來建立自己在神面前的資格,或深入研經去成為一個更屬靈的人,這都是人的成就,完全不是神的恩典,我們要摒棄基督徒行為主義, 不是做完又做,乃是信靠順服,讓基督活在你裡面。

詩 104:31-35 賽 22:1-24:23 加 2:17-3:9 箴 23:15-1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