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十日 - 秉行公義與神的臨在

神的心是要祝福祂的百姓及他們所居住的地土,但因為人犯罪行惡,神的同在及福氣沒法來臨。詩篇八十五篇列舉了一些神賜的福氣:平安、救恩、榮耀、好處、地也多出土產等。這些都是神同在時帶來的恩典,但祂來的道路是要人行公義:「公義要行在祂面前,叫祂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亦即是說,為神預備道路的方法,便是人先秉行公義,造出一條道路給神的腳蹤可來到,成為神可走的路。以賽亞先知,瑪拉基先知都預言到施洗約翰為主預備道路,把大小山崗削平,彎曲的路變直,又使父親的心歸向兒女,兒女的心歸向父親,於是便會帶進彌賽亞的來臨。

以斯拉召開的嚴肅會不單是叫百姓知罪、認罪,更要改變他們的行為,把與外族通婚的罪認出來,更要把外邦女子和她們的孩子遣散離絕,在這事上不可以妥協,雖然有些領袖都起來反抗,以斯拉還是維持神的心意。

箴言更清楚地指出行公義的重要:「行公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指出行公義使人與神有好關係,比一切宗教活動更討神喜悅; 順命勝於獻祭,活出神的公義才可以親近祂。

我們信主時便被稱為義,我們都成為義者,所以保羅勸信徒在彼此相爭時,不可在不義的人前求審判,因他們沒有因信而來的義又怎能有公平呢?過一個公義的生活並不容易,要放棄很多人看來是自己的權利,情願吃虧,情願被其他人虧負欺壓,這通常是從信主的朋友而來。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義人聖徒卻要審判這世界及審判墮落的天使。我們的公義是要有義行,與神有正常的關係,有神公義的性情。

保羅勸哥林多的信徒逃避淫行,因為這在神面前是不對,不公不義的,身體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會為我們的身體,施行醫治。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身體內,故要用我們的身體榮耀神,行公義,才不會趕走神的同在。

你感受到神的同在嗎?你是聖靈的殿嗎?你的行為公義嗎?認罪悔改再求聖靈充滿吧!

詩 85:8-13 拉 10:1-44 林前 6:1-20 箴 21: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