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十六日 - 活出聖餐的意義

教會內的兩個重要的聖禮不單是偶爾舉行,而是對基督徒的生活有深遠的影響。水禮不是在信主加入教會時的一次行動,而是每天在提醒信眾他們已與耶穌同死,同埋葬,同復活; 他們每天都要把自己的老我,肉體釘死在十字架上而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應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從死裡復活一樣。聖餐也不可以與我們每天的生活脫節,主的餐應該不斷的影響信徒的生命。

餅和杯,代表著耶穌的身體和祂的寶血,是用來宣告我們參與基督在十字架上的代贖。我們所祝福的杯是同領基督的血;我們擘的餅是同領基督的身體,這不是一次的記念,而是繼續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當我們領受餅和杯時,我們便被提醒一個事實—我們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 我們自己的身體不再是我們的,而是屬於基督,若我們是祂的身體,就不再可以屬於其他的身體了。

基督徒很易犯上拜偶像的罪,獻祭給另一個壇,另一位主。我們若不是敬拜神就是拜鬼,我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 又喝鬼的筵席,這就是惹主的憤恨, 我們不是比祂更有能力的,不要試探主。很多信徒其實都不知道他們在生活中是在拜偶像的。

拜偶像是某些的參與使人得到好處;偶像是有組別,每個偶像都應許給人某方面的好處,如金錢、健康、及成就等,而拜偶像的根是自我中心地要得更多而倚靠一些幫助,這些幫助若是在神以外便變成拜偶像了。保羅說我們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若我們作事都不是為自己的好處,而是要他人得益處時便不會容易加入拜鬼行列。我們要知道如何用我們的自由,每件事其實都是無害,我們有自由去行;但若我們倚靠它去滿足我們便會成癮,變成我們供奉的偶像了。

耶穌上十字架是一個無我的舉動,祂是為世上所有的罪人而死,記念祂的主餐和水禮都不斷提醒我們不要以自我為中心。不益自己便是不喝鬼的杯和他的筵席,不需要上廟寺也可拜偶像。今天開始去益人,不要益己吧!

詩 89:1-13 尼 11:1-12:26 林前 10:14-11:2 箴 21:14-1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