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十八日 - 分辨主的身體

我們領受聖餐時通常會顯露出我們對基督身體的看法,當領受餅和杯時,就試出我們怎樣待教會中其他的肢體。我們飲的杯是一個杯,我們領的餅是一個餅,這裡不用再講合一的重要性,在主的身體裡有很多不同的肢體,但都是一個身體,當這身體聚在一起時,特別是在領聖餐時,我們也要分辨自己,以免受審時被主懲治,這就是分辨主的身體的意思。

假若我們吃喝卻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這罪就是表面上領受,但是在骨子裡是不贊同十架的意義,就是赦罪饒恕及成為一個身體,我們不能合一的態度是把罪帶入主身體裡面,把教會污染了,使這個記念基督的聖禮成為犯罪的機會。信徒若真的分辨主的身體,必會先彼此饒恕互相和好才能夠有清潔的良心,去領受主的餅及主的杯。

在不能或沒有分辨主身體的大前提下,很多教會舉行的聚會,包括團契、小組等,都不是叫人受益,反而招損;我們不要循例參加崇拜和其他聚會而不顧及內中的真義。其實有些聚會沒有神的同在,反而有魔鬼的同在及工作在其中。保羅已指出哥林多教會的不和、結黨、富人羞辱窮人,會把罪帶入教會,因為在這種狀態下舉行主餐,是不按理,也是不合理。因此神便在這教會中施行審判,在他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和患病的,死的也不少。當一個教會內滿了病人,經常有喪禮,牧者往醫院探病頻頻,其實都要反省一下,是否正在吃喝自己的罪。

當教會內部分裂時,每一個聚會,每一種活動都不能造就信徒,因為神非常不悅。保羅也知道在教會中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是神容許的,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有經驗的人是指那些經得起考驗,被神認可,在每次糾紛時都保守自己的聖潔,不在任何一方,只向神盡忠,他們就是真正能分辨主身體的人,他們只是作祭司職分,為教會守望禱告。

你教會內有分裂嗎?弟兄姊妹是否常為小事爭論?不要支持任何一方,只站在主的那邊作守望,為教會合一禱告吧!

詩 89:38-45 斯 1:1-3:15 林前 11:17-34 箴 21:19-20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