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二十四日 - 每天死去

保羅的邏輯是這樣的:若世上沒有罪,便不會有死亡;如果沒有死亡, 復活是完全沒有需要,所以若有人否定復活,就等於否定罪的真實性,而死亡也沒有了。如果世上沒有罪,福音是不需要的。神對付罪的方法是叫耶穌基督死在十架上,埋葬了,三天後復活,所有都是照聖經所說的。福音的重點在乎罪、死亡、生命,復活勝過死亡,帶給人生命。

在講論復活的重要時,保羅也提到死亡在他生命裡是何等的真實,他是每天與死亡搏鬥,而這死亡是出於神敵人們所犯的罪。他每時刻都在死亡的威脅之中,每天都與以弗所的野獸(敵人)戰鬥。保羅的使命是要叫人勝過罪及死亡,接受福音得永生; 假若這世界沒有罪便沒有死亡,沒有死亡便沒有復活,那麼他所傳的便是枉然了。

勝過死亡的起點是不怕死,保羅每天都準備為基督及為福音犧牲自己的性命,怕死的原因是我們不相信復活的真實,以為人死如燈滅,甚麼也沒有了。第二個勝過死亡的方法是除去引致死亡的原因,那就是罪。神的律法告訴我們,罪的工價乃是死,耶和華跟亞當說他犯罪就必定死,罪帶來死亡是毫無疑問的。保羅警告那些犯罪的人,說:「你們要醒悟為善, 不要犯罪。」當我們停止犯罪,解決罪的問題,得到十架上的赦免時,便會勝過死亡,因為有復活的盼望。

保羅每天在冒死,隨時可以殉道;但他也每天治死自己的罪行。世人都犯了罪,罪帶來死亡,所以復活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亞當把所有他的後代都陷於罪裡,所以人都必須經歷死才在復活時得到永恆的靈體。當我們不再怕死時,就是勝過罪的權勢和死的毒鉤,又勝過律法帶來的刑罰。

這章的末後給信徒們一些勸勉,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作主的工就是幫助他人勝過罪與死的權勢,有復活的盼望。這就是耶穌來這世界的工作,也是我們今天的工作。你怕死嗎?你有復活的盼望嗎?你勝過罪或被罪所勝?若你仍未作主的工,現在就開始吧!

詩 92:1-8 伯 12:1-15:35 林前 15:29-58 箴 21:30-3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