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二日 - 從時間到永恆


神起初造了日、夜及時間,又在時間內創造人類,於是人就在時間的限制內生存,但各人的時間都會終止;過去不能回來,現在是一分一秒地消逝,而將來是未知之數,也不屬於我們。有見及此,所羅門王看凡事都是虛空的,他用了一生去尋求一些真實及有價值的東西,但始終失望, 找不到。首先他察覺自然世界的循環性,同樣的事情不斷地在重複,使人厭煩;使人滿足的各樣應許都最後令人失望;暫時的快樂、享受及財富都不持久,辛勞工作的果效也不能永存。詩人也有同感,看見偶像的無能及虛妄,它們應許的也不能成就,只有神的判斷帶來歡喜快樂。

時間在創造時間者及活在時間內的人類,本身是沒有意義的。時間是受它的創造者管制,而神又進入時間及人的存在裡去啟示人生的意義和目的,在指定的時間內神差祂的兒子來世上,受時空的限制,去拯救世人。所羅門說凡事都有定期,有神指定的時間,正如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神的作為是叫人揣摩明白, 存一個敬畏的心。祂又將永生或永恆安置在世人心裡,叫人渴望永生以致去尋求神。保羅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人要把握現在的時機,去接受那進入時間內基督的拯救,從時間的限制中, 能得到永恆的生命。

你有沒有覺得不夠時間去作事? 你有沒有感覺到你在世上的辛勞是全無意義?去跟神約過時間見面吧,祂會從永恆來到你的時間之內跟你說話,那就成為你指定的時間,祂無處不在,超越時空的限制。你知道你信主後已有永生,已經有永恆的質素? 你不需要等死後才開始有永生!保羅及其他的使徒都不單活在時間之內, 也活在永恆之中,所以其他人都不了解他們似乎是憂愁,卻是常常快樂; 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你是否仍活在虛空之內?你生命有永恆的質素嗎?你有聖靈的充滿, 使你可在自然及超自然的世界生活嗎?把握時間,進入永恆吧!

詩 97:7-12 傳 1:1-3:22 林後 6:1-13 箴 22:1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