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十一日 - 從軟弱至剛強


神用一些很特有的方法去剛強祂的兒女們,從人的角度來看,有智慧和知識就是力量,都可從教育、權勢、財富及個人的經驗得來;是我們有甚麼或能幹甚麼使我們有資格去作更大的事,但在神的國度裡面,這些都是毫無價值的東西,這些資格都不會合用。

保羅自誇是不得已的,因他作使徒的資格被質疑,所以他也誇他的知識、經歷和作使徒的資格。他在寫哥林多後書前十四年,他有一個不尋常的經歷,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就是神所在的上天,聽見人不可說隱秘的言語,但神恐怕他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因為別人都沒有這個經歷,怕他覺得唯我獨尊,空前絕後, 便會變成驕傲,成為他的弱點。所以人的長處不全是他的強項,反而是人的軟弱。

建立在自己身上的力量會成為我們最大的弱點,那些我們覺得是可誇耀的,可被稱讚的都不是自己有而是神賜下的。所以神要保羅再變成一個弱者,使他會變為剛強,有真正從神而來的能力,因此有一根刺加在他肉體上,就是撒但的使者不斷攻擊他, 免得他過於自高。身體上的刺不會使人覺得舒服,動不動就痛,所以保羅三次求主叫這刺離開他,但神因要保羅繼續因軟弱而得力量,所以沒有把刺拿走。

保羅學到的功課非常簡單:神的恩典是夠他用,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人若以為自己強,便會倚靠自己的能力而不倚靠神的恩典;當人感到軟弱時便會渴望神的力量來到。所以保羅說他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可以覆庇他,因為他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從此保羅便明白這得力的秘訣, 及如何建立從神而來恩典的管道— 這就是神不斷給他謙卑的機會,就如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等, 以前他要避開的,現在他會十分喜樂地去接受,因為這些都是神恩典和能力的管道。他不再輕看這些令到他軟弱無能的經歷,因為他要更多恩典、更多能力。

你覺得自己是個強而有力的基督徒嗎?難怪神容許苦難來到,叫你真的成為剛強了。

詩 103:6-19 賽 8:1-9:21 林後 12:1-10 箴 23:4-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