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十四日 - 有效率的神


神的創造是完美的,祂看來都是好的,完美的神不會造出次貨,都是造最好的。當詩人觀察自然界中神的創造時,都不能停止他向神的讚歎, 每樣受造之物都有它們的作用,構成一個完美的世界;世上沒有一件東西是多餘的,因為神是個有效率的神, 也是那供給與萬物的主宰。

神的供應是無懈可擊,祂使泉源湧在山谷,流在山澗,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天上的飛鳥在水旁住宿,神澆灌山嶺,地就豐足。祂使草生長給六畜吃,使菜蔬發長,供給人用。從地裡的出產人能造酒造油,有糧食把人養活。祂栽種佳美的樹木,使雀鳥在其上搭窩。高山成為野山羊的住所,岩石為沙番的藏處,神的設計是高效率的產品。

有人會問,若創造是這樣完美, 為甚麼今日見到那麼多短缺呢?這個答案可從以賽亞先知向摩押說的預言可見到,摩押因驕傲、拜偶像及向神反叛,整個民族都受災難,滿了戰爭和哀號的聲音,沒有歡呼叫割的聲音,遍地滿了荒廢,歸於無有,水也乾涸,青草枯乾,嫰草滅沒,青綠之物都一無所有,神也不降雨,那地成為廢墟。人雖耕耘,但效果很少,本來有效率的創造變成無效應,因為人違背了那創造的主。

世界上有很多美麗的地方,見到造物主的奇妙設計,可惜這些地方都因為人犯罪的緣故變成荒野,失去原有的效率。正如非洲是片樂土,風景優美,但因為民攻打民,國攻打國, 現在都難找到一片樂土。人的貪婪毀滅了美麗的環境,把草原變成沙漠, 已不能供給住在地上的人,於是很多大遷徙,人被迫離開家園,這都是因為人犯罪,饑荒和短缺便每天擴大, 處境嚴峻。

人類的最大問題是與神為敵,若罪的問題不被解決,無論人做多少環保或拯救地球的活動也是無濟於事。你想要這世界被保存,讓下一代有盼望嗎?你要見到世界回復到創世時的效率嗎?現在就求主的國降臨,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吧!

詩 104:10-18 賽 15:1-18:7 加 1:1-24 箴 23:1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